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隐患曝光台  > 隐患曝光台

2019年10月份温州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媒体曝光表

发布日期:2019-10-12 14: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生产经营单位

         

整改限期

督办单位

鹿城区

藤桥镇

温州市浩艺包装

有限公司

1.油墨等危化品未专库存放;2.未设置独立的油墨调配场所;3.所有用电设备均未接地保护,固定插座、移动插板无漏电保护措施;4.四楼两处出口均堵塞,其中一处出口的疏散门锁死;5.各作业工序现场未挂贴安全操作规程。

2019年10月31日

藤桥镇人民政府

龙湾区

海滨街道

温州人立环能科技有限公司

1.配电室内未设置二氧化碳灭火器;2.回转窑操作平台未设置踢踏板,部分无防护栏杆;3.回转窑及锅炉房处部分机泵高速旋转处未设置防护罩;4.锅炉房及回转窑处设备无标识,管道未标识介质、流向及安全色;5.厂区内部分电线套管不到位,存在临时电线乱拉现象,且部分电线绑在钢架上,无防护措施;6.部分设备上压力表和安全阀未定期检验,压力表未划定最高压力红线;7.部分操作平台、爬梯、设备及管道锈蚀严重,未及时进行检维修;8.现场存在乙炔瓶和氧气瓶混放现象,且乙炔瓶和氧气瓶存放场所不符合规范要求;9.现场片碱受潮严重,未及时处理,且存在场所不符合规范要求,周边未设置洗眼器;10.部分配电箱外壳未设置接地措施;11.锅炉房及回转窑处部分法兰螺栓未上齐,且存在锈蚀现象;12.原料仓库危废堆场通风不良,物料堆垛高度过高;13.应急物资配备不足,无防毒面具,部分灭火器失效,未定期检查;14.原料仓库钢棚承重构件存在锈蚀现象,未及时维护。

2019年10月25日

海滨街道办事处

瓯海区

娄桥街道

温州市联佳鞋材

有限公司

1.打料机、密炼机、液压机缺安全操作规程;2.灭火器放置不规范、缺月检卡;3.配电箱前1米处未放置绝缘垫且未挂“有人工作、严禁合闸”等警示告知牌。

2019年10月31

娄桥街道办事处

洞头区

北岙街道

温州市洞头宏兴船舶修造有限公司

1.未能提供特种设备操作证;主要负责人没有接受安全生产培训;2.未开展事故隐患排查;3.高处作业无防护措施;4.灭火器配备严重不足,没有检查记录;5.作业现场未设置安全警示标识。

20191031

北岙街道办事处

乐清经济开发区

乐清市金卓电气

有限公司

1.气瓶未设置防倾倒装置;2.安全疏散通道线内堆放货物;3.退火炉车间电器开关未设置在防护盒内;4.砂轮机无防护罩;5.消防器材未开展月检;退火炉未粘贴安全警示标志;6.未有劳动防护用品发放记录。

2019年1015

乐清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瑞安市

林川镇

瑞安市伊甸园工艺礼品有限公司

1.消防通道堵塞;2.未开展“三级”安全生产教育培训;3.未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制度;4.未与员工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5.生产车间三楼设置宿舍,存在“三合一”现象。

2019年10月31日

林川镇人民政府

永嘉县

瓯北街道

永嘉县奇维

工业泵厂

1.未开展较大危险因素辨识与分级管控双重预防机制;2.消防栓前堆放阀体,水带卷法错误;3.二楼车间西边出口锁闭;4.电气开关裸露;相关岗位未张贴安全警示标志。

2019年10月15日

瓯北街道办事处

平阳县

滨海新区

温州钢峰钣金

有限公司

1.未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安全生产费用投入、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等安全生产台账;2.作业现场2名电焊工(谭丽平、张大权)未经业务主管部门考核合格,持证上岗;3.安全管理人员未参加培训考核合格,持证上岗;4.部分电焊机未引入PE接地线,部分工业气瓶颜色不符合规范,锈蚀严重,气瓶标志不规范,未设置防倾倒措施。空满瓶混放,集中放置区无警示标识;5.电焊作业现场杂乱,气管与电线交叉,电焊作业区随处可见烟头。

2019年1025日

平阳县滨海新区建设管理管委会

苍南县

龙港镇

苍南县普旭塑胶

制品有限公司

1.生产车间入口处缺少必要的警示标志,车间局部未设置疏散方向指示标志,安全出口未设置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识,堵塞车间疏散通道;2.空压机及储气罐设置在主要出入口处,未进行有效隔断;3.车间内冷却水池未设防护栏;4.生产车间多数生产设备金属外壳、部分配电箱、箱门等无接地保护,车间部分配电盒(箱)缺盖(门)、缺警示标志,部分电气线路未套管敷设;5.车间内部分生产设备缺安全操作规程,车间内禁止烟火、当心机械伤害、当心触电等安全警示标志不足。

2019年10月31日

龙港镇人民政府

文成县

百丈漈镇

文成县舒美尚兴

门业有限公司

1.油漆仓库未挂设油漆周知卡;2.油漆仓库的机械排风、气体报警装置设置不规范;3.油漆仓库内的电器设备不防爆;4.员工宿舍未安装漏电保护器;5.生产车间2.4米以下灯具未安装漏电保护器。

2019年10月26

百丈漈镇

人民政府

泰顺县

司前镇

黄桥竹木工艺厂

1.除尘管道采用PVC管(管道及各输入接口应采用金属构件,其强度应能承受所输送物料发生爆燃未泄放时的最大压力,但与机器连接端的管道允许采用软连接,其长度应尽可能短);2.产生粉尘车间设置在框架结构的多层建筑物内且与居民区、住宿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距离不足;3.木制加工设备区域内设有砂光机(属于淘汰落后设备);与砂光机连接的风管未设置规范火花探测报警装置。

要求暂时停产停业停止使用相设备

司前镇人民政府

浙南产业

集聚区

沙城街道

温州市龙湾沙城

金城鞋底厂

1.车间一楼配电柜周边堆放物料;2.车间一楼AB胶存放场所未设置防流散措施;3.车间二楼部分排放风扇未采取接地保护措施,排风扇上电源开关裸露;4.车间四楼调漆间打样室内设置非防爆型烘箱;5.车间四楼喷漆场所部分防爆管接头松脱。

2019年10月31日

沙城街道办事处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

温州网牌电线电缆有限公司

1.车间地面疏散标志欠缺;2.饮水机缺少漏电保护开关;3.楼梯底下有台钻开关未装入配电盒内,设备未接地;4.一楼动力柜周边被杂物堵塞;5.安全出口缺少应急照明灯。

2019年10月31日

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安监局

经办人:余德文                   审核:                               签发:                     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