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隐患曝光台  > 隐患曝光台

2019年11月份温州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媒体曝光表

发布日期:2019-11-15 09: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生产经营单位

         

整改限期

督办单位

鹿城区

轻工园区

温州市华新印刷厂

1.危化品仓库未采取防火隔离措施;2.危化品仓库和使用场所未张贴安全周知卡;3.危化品仓库未设置浓度报警仪、防爆排风、防爆灯、防火门;4.未提供法人安全培训证书;5.未专人管理危化品、未记录危化品出入库情况。

2019年11月30日

轻工园区管委会

龙湾区

海滨街道

温州人立环能科技有限公司

1.配电室内未设置二氧化碳灭火器;2.回转窑操作平台未设置踢踏板,部分无防护栏杆;3.回转窑及锅炉房处部分机泵高速旋转处未设置防护罩;4.锅炉房及回转窑处设备无标识,管道未标识介质、流向及安全色;锅炉房及回转窑处部分法兰螺栓未上齐,且存在锈蚀现象;5.厂区内部分电线套管不到位,存在临时电线乱拉现象,且部分电线绑在钢架上,无防护措施;6.部分设备上压力表和安全阀未定期检验,压力表未划定最高压力红线;7.部分操作平台、爬梯、设备及管道锈蚀严重,未及时进行检维修;8.现场存在乙炔瓶和氧气瓶混放现象,且乙炔瓶和氧气瓶存放场所不符合规范要求;9.现场片碱受潮严重,未及时处理,且存在场所不符合规范要求,周边未设置洗眼器;10.部分配电箱外壳未设置接地措施;11.原料仓库危废堆场通风不良,物料堆垛高度过高;原料仓库钢棚承重构件存在锈蚀现象,未及时维护;12.应急物资配备不足,无防毒面具,部分灭火器失效,未定期检查。

20191130

海滨街道办事处

瓯海区

新桥街道

温州市正中印务

有限公司

1.危化品仓库设置不符合要求;2.配电箱下堆放杂物;3.车间安全通道未施划双黄线;4.消防间距搭建违章。

20191130

新桥街道办事处

洞头区

北岙街道

浙江艾诺紧固件

有限公司

1.未签订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书;2.未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未开展隐患排查治理;3.未建立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未开展安全教育培训;4.未建立应急预案,未开展应急演练;5.危废区未张贴危废标识;6.生产场所设置液化气灶台烧饭。

20191130

北岙街道办事处

乐清

北白象镇

乐清市路易洛澜

服饰有限公司

1.未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电气设备不符合行业标准,无可靠接地装置,未安装漏电保护器;电瓶车在车间内充电;未划分安全通道);2.存在“三合一”现场;3.未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4.未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的生产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

2019年1115

北白象镇

人民政府

瑞安市

上望街道

瑞安市富合电镀

有限公司

1.危险化学品仓库设置不规范,片碱、铬酸酐等危险化学品混放,且危险化学品周知卡不齐全;2.安全管理员未经相关部门培训,取得相应的安全资格证;3.生产车间、酸仓库、化学品仓库未配备灭火器(未按要求进行每月检查),酸仓库未配备消防砂;4.未为作业人员配备防酸碱工作服、护目镜、防毒口罩等劳动防护用品;

5.未配备危化品应急救援物品;6.作业场所未配备淋洗、洗眼器等防护设施,洗眼器、淋洗器的服务半径不大于15m;7.企业未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未定期演练,缺少演练记录。

2019年11月30日

上望街道办事处

永嘉县

桥下镇

温州唯品木业

有限公司

1.消防通道不畅通,有货物堆放;2.生产车间消防通道标志线未划分,安全出口未设置标识,消防器材配置不足,灭火器上无月检记录卡;3.员工未佩戴防护口罩等劳动防护用品;4.消防栓前堆放杂物;5.部分空气断路器安装不规范,配电箱缺防护盖。

2019年11月15日

桥下镇人民政府

平阳县

麻步镇

温州钢峰钣金

有限公司

1.未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费用投入、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等安全生产台账;2.一楼消防出口堆放货物,灭火器消防栓下堆放杂物;3.电机、配电箱棉絮积尘严重,未定期清理,使用扬尘设备;4.二楼电气线路未套管,插线板私拉乱接(未套管、未接地),棉絮积尘严重;5.部分员工未佩戴劳保用品,女工穿拖鞋上班。

2019年1115

麻步镇人民政府

苍南县

工业园区

温州金森家具

有限公司

 

1.砂光机未安装除尘设施;2.车间内使用单机滤袋式除尘器,单机滤袋式除尘器之间、与用单机滤袋式除尘器之间、距日常操作中有人员出现的地方间距均小于6m; 3.一楼封闭楼梯间直通室外的通道封闭,无法进出;4.喷漆间内电气设施不符合防爆要求,未安装固定式可燃气体报警仪;5.有机溶剂和油漆未设置符合要求的储存场所。

20191130

苍南县工业园区

建设中心

文成县

巨屿镇

浙江德卡控制阀

仪表有限公司

1.风道内未设置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并与通风系统连锁;2.未做防静电检测;3.喷涂作业场所墙体材料未提供耐火极限证明;4.油漆场所未设置防静电导除装置;5.地面未使用不发火材料;6.未设置操作规程、管理制度;7.喷漆间未有效隔断;8.吸收装置进出口位置未设置可燃气体检测仪;9.净化装置前未设有机废气直排装置。

20191130

巨屿镇人民政府

泰顺县

罗阳

泰顺县陶守清玩具有限公司

1.喷漆车间面积过大(超过本楼层的5%),喷漆间通道设置不合理,未安装常闭式外开防火门,个别喷漆车间设置在简易棚内;2.部分木工设备设置在简易棚内;3.与砂光机连接的风管未规范设置火花探测报警器;双桶布袋吸尘器与设备的安全距离不足;4.油漆(溶剂)临时储存场所无良好通风设施,门口无防静电装置,库内无温湿度计,未设置防止液体流散的门槛或围堰,未张贴安全周知卡,未设置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和防爆电气设备设施;5.企业未建立安全生产台帐,无检查记录;6.未按照有关涉尘整治文件精神履行“三方会审”程序。

2019年1130自动关闭

罗阳镇人民政府

泰顺县国宏玩具厂

1.未见粉尘清扫记录和清扫制度;2.车间内部分电气线路套管保护不到位;部分用电设备(车床)未接地线;部分低于2.5米的灯具不符合安全要求;3.部分木工设备设置在简易棚内;4.与砂光机连接的风管未规范设置火花探测报警装置;5.室外液化气、氧气瓶随意摆放,未入库管理,无防爆电气设施,电气线路套管保护不到位,无安全警示标志、周知卡;6.企业未建立安全生产台帐,无检查记录;7.未按照有关涉尘整治文件精神履行“三方会审”程序。

2019年1130自动关闭

浙南产业

集聚区

天河街道

温州健泉洗涤

有限公司

1.厂区无消防疏散通道平面图;2.车间未明确划定安全疏散通道标线;3.部分灭火器无使用方法及月检卡;4.部分消防栓面板缺失;设备缺少相应的操作规程;5.部分电气线路未阻燃管敷设到位;6.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未提供安全生产管理证书;7.未与员工签订2019年安全生产责任书;未对新员工进行三级安全教育。

未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未建立2019年安全生产管理台账。

2019年11月15日

天河街道办事处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

浙江博霖服饰

有限公司

1.配电箱门无跨接;部分插座火零线接反;接地不规范;2.安全出口指示标志张贴位置不正确;3.少数电风扇无接地;4.蒸气管道无中文标示和流向标志;5.特种C级锅炉无报备,压力表、安全阀无定期检测;6.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未持证上岗。

2019年11月30日

温州市瓯江口产业聚集区

国资公司

    经办人:余德文                   审核:                               签发:                     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