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政风行风监督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21 09: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扎实推进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政风行风建设,虚心接受社会监督,广泛了解社会各界对我市应急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11月18日上午,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政风行风监督员座谈会,局长、党委书记叶军毕及党委班子成员和各界政风行风监督员共计30人参加,会议由副局长、党委委员姜少杰主持。

会前,一行人在华峰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林建一陪同下,现场考察了企业日常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应急预案编制、安全文化建设等情况,对企业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有了更直观的接触和了解。

随后,召开政风行风监督员座谈会,叶军毕通报了2019年我市应急管理工作情况与2020年工作思路。与会的政风行风监督员踊跃发言,对我局组建11个月以来,强化应急管理工作及在政风行风建设上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加强我市应急管理工作和队伍建设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他们纷纷表示,要按照政风行风监督员的职责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外部监督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和我市全体应急管理干部一道,为打造风清气正的应急管理政治生态共同努力。

会议就进一步抓好我局政风行风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对各位政风行风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一次全面的梳理,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对确定的整改事项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彻底见效,真正形成持续改进的强大合力。二是在加强作风建设上下功夫。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市万人评机关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活动,我局政风行风进一步好转,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行政执法进一步规范,但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要继续加大党员干部宗旨观念和思想道德教育,努力提升全市应急管理干部队伍职业素质和廉洁从政意识。三是在打造服务品牌上下功夫。针对我市应急管理工作各个环节,找准服务对象不满意、不放心的地方,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改善服务态度,优化服务流程,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消除服务中的盲点和不足。深化“真情同心,应急为民”服务品牌建设,以实际行动打造优质服务品牌,真正让企业和基层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