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专题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2-31 16: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12月30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谋划2020年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叶军毕局长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今年工作,研究部署明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保持战略定力、持续奋战奋进,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市域治理现代化新征程,在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各支部都要召开一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丰富内涵,传达贯彻陈建明常务副市长来我局的重要宣讲精神,把握精神实质,让中央和省、市全会精神深入人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全会精神与应急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重点抓好当前应急管理工作:一是全力做好考核考绩工作。对省巡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全面督促闭环整改,尽快完成整改任务,并及时向省厅反馈。二是总结谋划年度工作。要根据市委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要求和省厅2020年工作思路(征求意见稿),做好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思路谋划。三是大力推进各项安全整治。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3个方面23项任务、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涉及的8个部门4项长效机制建设、危化品使用单位深度排查“十个一律”措施等重点,对照时间节点要求,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四是从严落实值守应急制度。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意识,节日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严守值班工作纪律。


    

会议强调,元旦、春节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必须抓住的重要时间节点,全局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同时,机关党委和工青妇组织要按规定开展好党团和工会活动,保障干部职工享有的福利待遇。

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