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与市气象局共同举办“周一夜学”暨学习联盟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2 11: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5月20日晚上,市应急管理局“周一夜学”暨学习联盟分享会在市气象局1805会议室举行,分享会由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共同举办,分享主题为《气象科普知识——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叶军毕及两个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共计160人参加分享活动。市气象局局长、党组书记谢慷主持分享会。

此次学习会由市气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郑峰主讲,围绕气象与社会发展、气象现代化建设、灾害性天气及防御、预警信号介绍、气象预报预警监测产品、预报预警信息现有发布渠道等内容开展学习讨论。这是今年两家单位第二次联合举办“周一夜学”暨学习联盟分享会,通过双方互讲互学的方式,加强相互了解,深化合作,进一步共同提升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突发事件应急协调联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能力,达到共同提升社会公众防灾自救能力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