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郑照明副局长赴乐清指导服务灾后企业复产复工安全

发布日期:2019-08-14 17: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对我市特别是乐清、永嘉等地企业正常生产造成了破坏与损害。按照市委市政府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部署,市应急管理局郑照明副局长于8月14日上午率工作组赴乐清指导服务灾后企业复产复工安全,助力护航企业灾后恢复生产与安全发展。



工作组一行首先来到乐清市矿山企业瑶岙矿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该矿防台防汛与因灾受损情况,深入检查灾后矿区各部位安全状况,发现矿区附近山坡一电线杆处出现轻微塌方,该矿为确保安全已暂时进入断电状态,等待电力部门检修处理后再恢复正常用电。工作组还详细了解该矿灾后复产工作准备与各项安全措施,现场对该矿复产安全进行了系统会商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与建议,帮助该矿制定复产安全检查方案,明确复产各项步骤要求与安全措施落实,强调了当前特别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与事项。工作组对该矿宁愿暂停恢复生产,也要把挖掘机等关键设备无偿支援地方政府抢险救灾的积极作为给予充分肯定与高度赞赏。

随后,工作组一行前往乐清市受灾严重的芙蓉镇工业区,先后察看了乐清市华顺高温器件有限公司、乐清市人宇工具有限公司两家受到水淹企业的损失与安全情况,两家企业的厂区、车间和仓库全部受到水淹,所有库存产品全数报废、部分机械设备损坏。随行专家认真帮助企业检查了厂区、厂房与车间安全现状,对排查发现的事故隐患与安全风险提出整改管控意见,对企业复产复工安全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并对当前用电安全、机械设备安全、危险区域安全等具体事项作出特别交代与提醒。工作组详细询问了解了两家企业灾后复产复工打算和具体需求后,明确要求芙蓉镇政府于近日内迅速组织一批专业电工为相关受灾企业进行电气设备检修和电路维修服务,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服务帮助受灾企业做好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三家企业对工作组一行的及时指导与服务深表欢迎与感谢,并明确表示一定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灾后复产复工安全工作,确保实现生产安全。

 

【温州市应急管理局温馨提醒】随着全市灾后恢复与重建工作的全面开展,企业厂房、车间顶棚、门闸维修维护以及设备、设施检修工作量剧增,用电、高处作业、机械设备、动火等特殊作业安全事故多发频发。工矿商贸企业要务必要高度重视灾后复查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对厂房车间、作业场所、供电线路、设备设施(特别是电气设备)等安全状况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受损情况与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处理,切实防范触电、建(构)筑物坍塌、检维修人员高处坠落、机械伤害、物体打击等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