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常务副省长冯飞赴温州永嘉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5 08: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8月1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率省委省政府指导慰问组,赴温州市永嘉县慰问灾区群众,指导灾后重建工作。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参加汇报会。

冯飞一行来到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受灾点,仔细查看受灾情况,详细了解了人员搜救、道路抢修等工作,指导群众转移安置、重建规划设计等后续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向奋战在抢险一线的武警官兵、消防指战员和卫生工作人员等表示慰问。冯飞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第一位,全力以赴继续做好各项抢险救援工作,千方百计搜救失联人员,确保地方社会秩序平稳安定。

在随后召开的抗台救灾情况汇报会上,冯飞充分肯定了温州市抗台抢险救援工作。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严格按照相关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推进灾后各项具体工作。要把灾后重建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以问题为导向,从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小事”入手,抓实细节、抓好末节,加速做好通电、通路、通水等工作;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将重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结合好,进一步增强百姓获得感。要全面排查地质灾害、山塘水库等各类隐患点,不遗漏一处不放过一点,争分夺秒做好卫生防疫、道路交通等方面的隐患排除和应急处置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体,避免发生意外。要总结经验教训,加速应急机制体系建设,努力做到信息报送更及时、全面、准确,提升应急指挥有效性,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尽快着手开展小流域洪水防治前期工作,强化基础数据统计等方面工作,抓紧制定“风险地图”,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策。省委省政府将在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全力支持温州开展重建工作,全面打赢打好抢险救灾和家园重建攻坚战。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王旭昉,温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等参加慰问或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