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刘海峰总工率队赴永嘉等地指导服务危化品企业灾后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5 17: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根据省市抢险救灾有关工作部署,8月13日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刘海峰率队赴永嘉、瑞安、平阳等地指导服务危化品和烟花爆竹企业灾后复工复产工作,助力企业生产安全。


在烟花爆竹批发公司,刘海峰指导企业迅速将受潮、泡水的烟花爆竹产品进行清理,要求详细制定泡水烟花爆竹产品安全处置方案,并经有关专家论证后进行安全处置到位,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同时要求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查改事故隐患,确保复工复产安全。在危化品企业,刘海峰指导企业开展安全自查工作,要按“五落实”要求做好事故隐患整改,并对企业受损严重的设施设备进行维护,开展复产风险评估,制定复产方案,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禁强行复产、带病开车。

每到一个地方、一家企业,刘海峰总工都要详细了解当地和企业受灾及灾后自救开展情况,并对一线企业员工开展慰问。他强调,各地、各企业要高度重视灾后复工复产工作,要在开展灾后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的同时,对台风造成实质性影响的企业,要全面评估复产风险,制定复产方案,坚决做到检查不彻底不复产、隐患不消除不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