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鹿城多单位开展灾后风雨同行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16 12: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永嘉多地暴发山洪,经济损失严重。昨天(8月13日)下午,该县通报了灾情及抢险救援情况:因灾直接经济损失约27.81亿元,受灾人口35.67万人,房屋倒塌248间、损坏3421间;各级救援力量共解救围困人员2030人,处置灾情险情56起。灾难发生后,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截至昨天下午,该县共收到社会捐款3612.184万元。

此外乐清的大荆镇、芙蓉也受灾严重,他们抢险救灾工作牵动各方力量。鹿城多单位纷纷响应,开展灾后风雨同行系列活动。

鹿城区再次调配全区物资前往云岭乡救灾

8月14日,再次获悉永嘉县云岭乡受台风影响,至13上午,还有几个自然村处于断水停电交通瘫痪的“孤岛村”状态,也急需物资援助,我局再次联合慈善总会开展“风雨同行”活动,代表区委区政府调批新的物资前往救灾,全力支援灾区群众救灾复产。

大南商圈企业向永嘉灾区献爱心

超强台风“利奇马”重创永嘉,灾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昨日上午,大南党群服务中心、大南街道商会、银泰百货、苏宁公益“阳光1+1”、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正和社工等一行跟随永嘉红十字会赴永嘉鹤盛镇东皋村开展“利奇马”强台风受灾捐赠慰问活动,送上三车近200份的大米、食用油、家庭包等物资,并走访慰问受灾家庭。

此次活动,大南区域链共建单位向永嘉红十字会捐款捐物共5万多元,用于永嘉灾后重建。其他企业个人捐款还在持续进行。

驰援!仰义民兵应急分队奔赴乐清,支援当地灾后重建

12日下午1点45分,仰义街道人武部接到上级命令,要求集结民兵应急分队开赴乐清大荆镇支援当地灾后秩序恢复。接到命令后,仰义街道人武部迅速启动应急机制,一个半小时内收拢集结来自各领域、各行业民兵应急分队30多人,携带清障器材奔赴大荆镇紧急支援灾后秩序恢复工作。

由于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乐清大荆镇多处道路淤积,路面破损车辆东倒西歪,障碍物堆积如山,严重影响当地群众生产生活。为尽快恢复当地秩序,他们一路向北,历时3个小时,于下午5点左右,到达指定集结现场,全员投入“战斗”,清除路面大块淤泥、搬走横亘在路面的巨石、扶起路面倒掉的大树、背起行人穿越障碍物……“我们的队伍年龄最轻的96年,全是90后,他们来自不同领域,从事不同行业,但一旦哪里有险情,他们总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集结完毕。舍小家为大家,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是他们的本色。这是一只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英勇队伍。”仰义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匡鲁杰说道。

据悉,仰义街道民兵应急分队主要承担森林防火、防汛防台、治安巡逻等安全任务,每月1日和月末最后一日为常态化巡逻日,今年以来,共参与任务35次,营救5人。尤其是在此次“利奇马”防台抗灾中,为救七旬老人,他们爬坡过坎、穿山越岭,一路上反复被沿途倒塌的巨石、大树挡住去路,但始终不抛弃不放弃,终于在2小时后到达灾区,成功将七旬老人救出,上演了“2小时生死营救”的感人一幕。

鹿城电网红船服务队驰援乐清

“利奇马”肆虐,重创温州电网——全市75个乡镇、436个村、124.6万用户用电受影响。

连日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累计出动抢修人员2.6万余人次、车辆9100多台次,终于在前晚实现全面恢复供电。

在连续四个昼夜的抗台抢修中,温州电力累计跨区域调配2300余人前往永嘉、乐清、洞头等重灾区增援。其中,来自鹿城供电分局的第一支增援抢修队快速集结,在台风登陆后6小时便踏上了驰援洞头的征程,支援当地电网抢修,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13日晚上,乐清市大荆镇蔗湖村重新亮起灯光。灯光下,鹿城供电分局副局长、市劳动模范、红船服务队共产党员谷雨和他带领的抢修队队员们满脸是汗水。这支抢修队在台风登陆后,马不停蹄,驰援洞头,增援乐清,所到之处,电力供应渐次恢复,灯光一次次被重新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