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2 17: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9月12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局长叶军毕主持,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局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及曾担任过局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应急管理局结合单位实际,前阶段组织开展了“先学先研先查先改”活动,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更好地推动主题教育,叶军毕提出四点要求:一、提高认识,严把思想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战略安排,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党,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落地生根。二、善作善成,严把质量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拿出“走前列、当标兵”的姿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规定动作,力求“高质量”、争当“模范生”,确保交出一份高分答卷。三、突出重点,严把程序关。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检视反思突出问题、切实做好整改落实等4项重点举措四、强化领导,严把效果关。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高水平抓实抓细活动安排,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波作了重要讲话。首先他对应急管理局党委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应急管理局党委对主题教育是重视的,行动是迅速的,拿出的文件、方案和安排,能紧密结合单位实际,突出自身特点。然后他结合指导组工作的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明确目标任务,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市委的精神,准确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的精神实质,全面贯彻各项工作部署,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中央和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克服无所谓的认识、歇口气的心态、麻痹大意的想法和担心畏难的情绪,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注重标准要求、分级分类指导,认真组织实施每项工作,确保一项项认真研究、一件件落到实处三、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指导工作。开展巡回指导,这是市委的要求。巡回指导组将按照市委要求,紧紧依靠局党委,以良好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督促指导工作。希望应急管理局在主题教育中不仅要看中过程,更看中质量,把该做的规定动作做到位,努力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