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隐患曝光台  > 隐患曝光台

2019年9月份温州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媒体曝光表

发布日期:2019-09-12 17: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生产经营单位

         

整改限期

督办单位

鹿城区

滨江街道

温州市鹿城区洪殿振林床垫厂

1.生产车间所在建筑为木梁瓦顶结构,无法满足二级耐火等级要求;2.生产车间与周边民房、架空电力线的安全间距不足;3.生产车间电线私拉乱接,未套管保护;4.生产车间与仓库无物理隔断;5.生产车间内易燃物随意堆放且无消防设备。

2019年9月30日

滨江街道办事处

龙湾区

蒲州街道

温州市龙湾华丰

拉链有限公司

1.食堂内存在存放货物现象;2.车间货物堆放过高,消防栓有物品堆放;3.开关盒未安装保护罩,电气线路未套管保护;4.未建立相关安全生产台账。

2019年9月26

蒲州街道办事处

瓯海区

茶山街道

温州市瓯海茶山

华励鞋材加工场

1.未划出安全通道线,警示标志、设备安全操作规程未上墙;生产车间未设置“禁止吸烟”的警示标志;2.部分电气回路未接地线,断路器、空开裸露安装;3.部分设备、设施缺接地线,部分电气线路缺PE线,活动插座未固定、缺PE线;4.皮带轮、联结轴未安装防护罩,排风扇防护罩未规范设置;车间违规使用焊机;5.配电柜、配电箱箱体箱门未接地线,配电箱电气线路未按规范敷设、电气线路杂乱;配电柜前堆放物品,配电柜积尘未定期清理,配电柜上无警示标志;6.设备上照明未使用安全电压,2.5m以下的照明灯无安全措施;安全出口未安装安全出口指示灯、应急照明灯;7.安全出口门设置不规范。

2019年9月30日

茶山街道办事处

洞头区

北岙街道

温州市长森机械

有限公司

1.未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未开展隐患排查治理;2.未建立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3.未建立应急预案,未开展应急演练;4.灭火器未按规定放置,无检查记录;车间地面发现烟蒂;5.安全疏散通道堵塞,安全出口使用卷帘门;6.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7.电气线路私拉乱接。

2019930

北岙街道办事处

乐清市

清江镇

温州联宝贸易

有限公司

1.未在较大危险因素场所和有关设备设施上设置明显安全警示标志;2.未按规定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未组织应急救援演练;3.部分电线裸露,空气开关未安装保护罩,消防器材前堆放杂物;4.未设置保持通畅、标志明显的安全出口。

2019915

清江镇人民政府

瑞安市

飞云街道

瑞安市瑞祥包装

机械有限公司

1.消防栓前堆放货物;2.乙炔、氧气瓶未采取防倾倒措施;3.电气开关未安装在配电柜(箱)内,未安装漏电保护开关,部分电线未套管保护;4.台钻未安装安全保护罩;5.未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和教育。

2019年109

飞云街道办事处

永嘉县

桥头镇

永嘉县桥头镇

明集五金加工厂

1.未组织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和规章制度;2.消防设施没有检查记录;未划设消防通道线;3.未开展危险源辨识;4.未按要求安装智慧用电。

2019年9月26

桥头镇人民政府

平阳县

萧江镇

平阳县鼎信包装

有限公司

1.车间内设有床铺且住人;2.部分电线私拉乱接且未套管保护;3.灭火器配备不足、部分灭火器周围堆放杂物且缺少月检记录卡;4.场所内未设相应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5.生产车间内未悬挂安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6.彩印机油墨槽上方照明灯未防爆。

2019年926

萧江镇人民政府

苍南县

望里镇

温州依丰纺织

有限公司

1.除棉絮风管无检查口及清扫口;2.未在生产车间醒目处设置安全操作规程和警示标志;3.储气罐安全阀和压力表未定期检验,压力表无最高压力线标识;4.出入口未设应急照明灯及安全疏散出口标志;5.配电房大门破损,且未按要求配备绝缘三件套;6.安全生产台账不完善。

2019年930

望里镇人民政府

文成县

百丈漈镇

温州市飞盾消防

器材有限公司

1.消防栓没有设置消防水带;2.电梯没有挂设限载等警示标志;3.机器设备接地不规范;4.现场设备没有挂设安全警示标志。

2019年930

百丈漈镇

人民政府

泰顺县

罗阳镇

浙江佰顺工艺品

有限公司

1.安全阀压力表未按照规定进行定期检测;2.个体防护配备不足(如无耳塞),使用不规范;3.电线未按规范整理,电线牵引灯头现象严重,照明和插座的前端没安装漏电保护器;4.安全通道线不清晰,安全出口指示灯和安全出口应急灯不完善,消防灭火设备配备不足;消防设施无月检记录,灭火器未固定放置;消防栓水带部分破损,堵塞严重,未定期月检;部分过期灭火器未更换;5.滚涂车间和流水线滚漆车间、油漆仓库不符合安全规范,应满足防火防爆要求,电气设施应具有相应的防爆等级,油漆无安全周知卡,仓库储量超出一日用量标准,没有按照规定配备可燃气体报警仪和洗眼器。

停产整改(暂时停产停业停止使用相设备

罗阳镇人民政府

浙南产业

集聚区

星海街道

温州优涂防松

科技有限公司

1.未建立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且制度未上墙;2.未建立生产设备的操作规程,规程未悬挂在醒目位置;3.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未经过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持证上岗;4.电器线路未采用PVC等不燃管套装,未配置漏电开关;5.货物堆放密集无序,未留安全通道;6.未按要求设置安全生产警示标志与安全标识。

2019年9月26

星海街道办事处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

温州新盟包装

有限公司

1.生产线车间地面为划设消防通道线,个别消防栓被设备堵塞并且无水带,车间内灭火器配置不足;2.裱胶设备未接地、部分设备接地不到位;3.部分车间安全出口缺少应急照明灯;4.仓库内可燃品上方的照明灯不符合安全规范;5.制胶车间存在可燃爆玉米淀粉,未制定粉尘清扫制度。

2019年9月30日

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安监局

             经办人:余德文                   审核:                               签发:                     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