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36/2020-00190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0-10-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关于2020年1-9月全市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10-21 15:57:23 浏览次数: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应急管理局:

2020年1-9月全市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行政处罚情况

2020年1-9月,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罚款总额1881.81万元,非事故类罚款1665.11万元,非事故罚款额占比88.48%。非事故类罚款排名前列的:瓯海区应急局(302.14万元)、  瑞安市应急局(271.38万元)、鹿城区应急局(224.42万元)。非事故罚款额占比后两位的龙港市应急局、龙湾区应急局为62.56%、61.62%。各地罚款总额、非事故类罚款额、非事故罚款额占比、罚款收缴率、案均罚款等情况详见附件1。


(二)危化品打非治违情况

2020年1-9月,查处违法行为204起,罚款总额793.33万元,行政拘留35人,刑事拘留2人,查获非法危险化学品618吨,罚款额排名前列的:瑞安市应急局(163.25万元)、瓯海区应急局(162万元)、平阳县应急局(77.55万元)。各地危化品打非治违罚款总额、查处违法行为起数、查获非法危化品重量等详见附件2。

(三)“醇基燃料”专项整治情况

2020年8月份,检查、整治、取缔“醇基燃料”生产、经营、储存、使用企业618家,收缴醇基燃料138.78吨,刑事拘留8人,罚款31.7万元。瑞安市应急局、平阳县应急局“醇基燃料”专项整治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各地“醇基燃料”打非治违罚款总额,检查、整治、取缔家数,收缴醇基燃料重量等详见附件3。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开展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

根据《温州市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温安委〔2020〕11号)的文件要求,结合危化品全生命周期安全重点整治、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以及“醇基燃料”专项整治行动,各地要迅速贯彻落实,全面部署开展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全面排查底数,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和严厉追责的“四个一律”执法措施,集中严厉打击从重处罚,及时彻底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开展“互联网+监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各地要高度重视,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作为当前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重中之重,明确单位责任人和具体责任人,传导工作压力,细化工作措施,做到抓实抓具体抓出实实在在成效。深入研究数据指标的关联性和特点,找出指标提升的方法和途径,有的放矢、循序渐进,全力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

(三)进一步加大非事故处罚力度

年终将近,由于多方面因素导致我市非事故处罚总额较去年下降明显,按照省考核评分标准,非事故处罚额占比作为重要考核指标,下一步,请各地务必加大非事故处罚力度,提高非事故处罚总额。

(四)做好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工作

今年6月起,全国正式启用2020年新版执法数据统计系统,全市执法数据统计工作取得不错的成绩,大部分县市区能及时、准确采集数据信息,精准录入。个别县市区务必落实专人负责,实事求是,做到应录尽录、数据真实不漏项、数字准确无差错、按时上报不拖延。另外,各县市区务必重视《执法检查情况》(A3表)的数据填报,各地1-9月份的具体填报情况,省厅将予以通报,如若出现不填不报的情况,部里将以国务院安委办的名义进行通报,请各县市区高度重视,加快进行补录工作。

附件:1.2020年1-9月全市安全生产执法有关数据汇总表

2.2020年1-9月全市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报表

3.2020年9月全市醇基燃料打非治违报表


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10月20日


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关于2020年1-9月全市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情况的通报.pdf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