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市森防指联合督查组赴龙港、苍南督导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11-11 14: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11月6日,市森防指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建斌率市森防指联合督查组赴龙港市、苍南县开展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督导检查。

督查组先后检查了龙港市巴曹片区引水上山示范点、苍南县的藻溪镇等森林消防检查卡点,走访了龙港市巴曹片区森林消防中队和苍南县壹加壹森林消防中队,对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督查组对龙港、苍南两地专项行动落实情况给予肯定,认为两地各部门间主动沟通,防御措施扎实有效,检查卡点设置规范,扑火物资储备齐全,森林消防队伍精神状态良好。

黄建斌在督查中要求:一要加强协同,压实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完善部门间的协商会商、预警、联动等机制,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合力。二要广泛宣传,群防群治。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能万一失防”的思想,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灭火的第一道防线,努力营造浓厚氛围。三要打牢基础,补齐短板。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切实提高扑火应急处置能力。四要主动作为,力争创新。要服畏难情绪,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创新作为,共同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联合督查组由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有关人员组成,重点检查各地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落实情况,打击林区森林违法用火行为、整治危害防火安全的违法行为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