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机关一支部赴瑞安国旗教育馆开展“传承红色初心,弘扬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9 14: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全面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11月19日,机关一支部组织赴瑞安国旗教育馆开展“传承红色初心,弘扬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从西山拾级而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装饰着巨大的五星红旗造型独特的建筑。国旗教育馆以“天圆地方、天瑞地安,鼎盛中华、红旗飘扬”为设计主题,分序厅、尾厅、附属厅及国旗诞生厅、国旗知识厅、国旗荣耀厅、瑞安发展厅4个主题厅。

进入展馆一层,首先映入大家眼帘的是高15米、宽8.5米的巨幅升旗幕屏,展示的天安门升旗仪式专严肃穆,气势磅礴,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在国歌声中,党员们面对国旗行注目礼,进行了场别开生面的室内升期仪式。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国旗教育馆,聆听国旗的诞生历程、国旗知识和瑞安发展历程。此外,党员们还体验了互动环节,如触摸屏幕,亲手制作一面国旗;点击地图,让国旗在不同地点升起;国旗知识竞答,重温红色记忆;3D换脸,“我与国旗合个影”。最后,全体党员在国旗馆的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感怀革命先辈的热血事迹,铭记初心使命。

此次国旗馆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集国旗科普、红色教育、特色文化于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尊重国旗、爱护国旗的自觉性,增强了国家荣誉感,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弘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