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省应急厅来永嘉县调研安全生产五色风险防控体系

发布日期:2020-11-20 09: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11月18日,省应急管理厅基础处莫妙法副处长带领调研组一行,来永嘉县调研指导安全生产五色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市应急管理局基础处处长阳大宏陪同考察。  

调研组一行通过现场走访企业与实地了解,与企业安全管理员、网格长、网格员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然后召开座谈交流会,观看了安全生产五色风险防控监管平台演示,详细了解全县安全生产基础管理现状,并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汤森海在安全生产五色防控体系智慧管理实践中的独到做法和经验汇报,对全县创建“五色防控体系智慧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莫妙法指出,永嘉县根据新时代安全生产治理数据化、精细化、闭环化、高效化要求,结合实际,创新构建安全生产五色风险防控体系,实现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的在线监测和监管。同时,要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明确不同岗位的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责任,编制“网格化管理清单”,确保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

莫妙法强调,推进安全生产五色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是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的重大举措,要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巩固和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效能,从“被动防范”向“主动防范”转变,真正做到“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永嘉、全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大局保驾护航。

据了解,永嘉县创新试行“安全生产五色防控体系智慧管理”,即按风险从低到高划分为绿、蓝、黄、橙、红等五档颜色,所有企业信息录入“五色风险管控系统”,实行“云自查、云巡查、云管控、云培训、云预警、云考核”安全云模式,形成安全提升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