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瓯海仙岩部署“三个定” 筑牢瓯海安全防护南大门

发布日期:2020-11-20 10: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第四季度是安全生产关键时期,加上秋冬季节气候干燥,有事故频发的特点。面对如此严峻的安全生产态势,瓯海仙岩街道充分发挥好监管职责,全力以赴担当作为,通过落实“三个定”措施编织安全“防护网”,狠抓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促成辖区内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平安稳定。

一是定方案,擂响攻坚战鼓。在区里“双月攻坚”收尾之时,瓯海区仙岩街道结合实际情况,定于年末收官之前启动“奋战60天 保整年平安”安全生产行动,明确了责任分工、重点任务、攻坚措施和工作目标,要求各村、各有关科室要夯实责任、严查严处、强化督导,为切实做好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定专班,强化组织督导。组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由应急管理服务中心、仙岩派出所、消防管理站、新居民服务中心、市监局仙丽管理所、生态环境局执法队等多个主管科室(站所)组成,落实专人专职负责,深入查摆问题隐患,开展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强化督导,推动安全防范工作落细落实,促进安全生产措施执行到位。

三是定症结,精确把准风险。为使安全攻坚工作对症下药,安全防范工作有力有效,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安全防范工作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街道兼安全生产职责的全体网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街道安全生产工作现实情况,分析研判了辖区内安全生产风险,部署第四季度安全防范工作及60天行动工作事项。会议还强调了要加快推进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上轨道,抓好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宿舍的攻坚整治,巩固前期全区安全生产双月攻坚行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