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瓯海仙岩安全领域“四步走” 推进“打歪风、树正气”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11-20 10: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近日来,瓯海区以《瓯海区“打歪风、树正气”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为纲领,发动街道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和有关科室联合开展“守底线、遏事故”安全生产、出租房及合用场所领域攻坚行动,对辖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开展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明确责任分工。制定督查工作计划,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同消防管理站等相关科室根据区督查事项进行认真细化、分解,确保工作有人牵头、有人协调、有人落实。由分别负责该两项工作的2位分管领导牵头检查,以街道东中西三大片为基点,明确督查工作的重点、任务、目标、范围,明确专人负责检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是强化科室协同。街道应急管理服务中心、新居民服务中心、消防管理站、综合行政执法仙岩中队、市监仙丽所等科室(站所)开展联合执法,对督查的情况及时分析,对发现的诸如:“四无企业”反弹、违章搭建、企业安全隐患等问题立即上报,形成工作合力,并采取相应措施,提升监管效能。行动以来,消防口已经就电瓶车违规充电、占用消防通道做出处罚合计200余起,应急口已就企业安全生产隐患立案查处18起,巡查责令消除其他隐患83处。

三是突出整治重点。结合工业园区验收工作,重点就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层层把关,逐项开展督查,排查安全薄弱环节和漏洞,联合社会化服务中介公司做好针对性指导整改,确保各项安全生产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街道消防主要就外来人口聚集点开展拉网式整治,确保惩罚以点带面的教育效果辐射广,成效快,巩固辖区出租房消防安全成果。

四是加大执法力度。对梳理排查出的问题,责令相关主体明晰自身隐患,制定具体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期限,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对应付了事、拒不整改的企业采取查封断电停产整顿、取缔关闭等执法措施,严厉打击查处,切实形成震慑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