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瓯海仙岩 “三举并措”督促企业生产系上“安全带”

发布日期:2020-11-20 10: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自市、区应急管理局推出企业安责险投保工作以来,瓯海区仙岩街道高度重视,积极召开现场推进会、入企宣传、加强入企服务等方式推进投保工作,截至目前,已有49家企业进行投保,于前阶段超额完成任务指标。

一是及早部署。在分析了辖区行业的基础上,仙岩街道在召开企业安责险现场推进会,辖区内61家五类企业负责人到场参加。会议传达了上级领导讲话精神,介绍了此次安责险是生产经营单位在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以后对死亡、伤残者履行赔偿责任的保险,结合近几年辖区生产安全事故,给参会企业普及了安责险的重要意义,并邀请太平洋保险机构经理,就安责险的模式选择、赔偿范围、申报方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二是宣传到位。街道通过手册、微信推文、安监云推送等方式积极对企业主体宣传安责险的重要意义,让企业主知晓其有利于保障从业人员根本利益,对维护社会安定和谐具有重要作用,并且结合日常检查进行入企政策解读,起到了良好的安责险投保氛围,不少企业了解政策后愿意配合办理。

三是服务到位。针对部分企业投保意愿低,存在抵触心理的情况,街道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和保险机构工作人员分批上门走访,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和需求,针对性地提出投保方案,并指导企业完成信用系统修复,安全生产车间创建等工作,争取其以较低系数及早办理安责险,减少保费支出,营造企业积极主动及早投保可实惠参保的宣传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