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永嘉县应急管理局全达副局长赴沙头检查指导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5 16: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3月23日下午,永嘉县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全达带队来沙头镇检查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备汛等工作,进一步推动沙头镇应急管理工作。 

全达副局长一行实地走访温州国仕邦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和永嘉县盛发石材有限公司矿山厂区,检查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详细交谈,指导企业做好生产安全工作。随后来到镇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今年以来沙头镇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就下一步工作部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检查组一行就应急救援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社会应急救援力量要从规模、人数、场地、设备等方面建设;可以集结工业区内企业的力量,合力把应急救援队伍做强做实。二是应急演练除防汛防台外要多方面开展,也可与其他乡镇(街道)多交流,相互观摩,取长补短。三是预案的修订、演练,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等方面工作要注意定期总结提升,不断以前期工作为基础,进一步做好做全。

全达副局长对沙头镇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备汛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一是加强机制体制建设,强化责任落实。要尽快理顺镇政府部门站所之间的职责边界,充分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责任体系要求,预防为主,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加强危险化学品监管。要掌握好辖区内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企业,开展经常性检查,对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无漏洞无死角监管。三是做好当前防汛防台工作。要充分发挥防汛防旱指挥部的作用,指导各村(社区)落实好人员、物资等工作,要通过防汛防台应急演练,准确分配各项任务,让有关部门、各村(社区)产生主体意识。四是强化队伍建设,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目前行政执法力度不断加大,企业监管越来越严格,存在的岗位风险也随之加大,要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