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瓯海区潘桥街道“两个从严”强化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0-03-26 09: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瓯海区潘桥街道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全生产工作,统一部署安排,突出安全监管,从严疫情防控、从严风险管控,落实风险化解处置措施,做到不留死角,促进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月份企业逐步开始复工复产,瓯海区潘桥街道组织应急监管部门、网格干部、村居干部和社会化服务公司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持续对辖区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进行日常巡查,以及不定时安排安全专家对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进行指导和抽查。对企业疫情防控“八个必须”、安全生产“十条举措”、复工复产“五个到位”、日常防控“四个要求”落实工作逐项逐一及进行检查。并查看疫情防控方案,职工每日测温和工作场所消杀记录;抽查了企业居家隔离人员返岗、职工用餐、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

对重点行业的企业开展集中整治、加强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和受限空间作业、员工安全培训等情况,同时对企业的责任书和企业安全生产台账进行了查看,以及涉及“两重点、一重大”等重点部位、关键岗位监测监控,各种仪器仪表,监控监测是否到位环节进行重点检查。检查组要求,对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中存在和发现的问题隐患,要进行及时的整改,同时邀请专家对辖区重点行业的企业进行细致的指导和提供专业化帮助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建议。

虽然当前市疫情防控应急响应降为3级。企业基本已经全面复工,但是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和企业安全生产监管的重要时期,检查组持续对企业进行监管和指导,要求企业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把疫情防控措施做的再实一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守好企业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丝毫也不能放松,强化安全风险管控,认真整改问题和隐患,确保辖区重点领域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