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牢筑森林安全防线 全面备战清明节高森林火险期 瓯海区专职森林消防队开展全面训练

发布日期:2020-03-26 09: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临近清明,森林火险级别上升,为切实加强瓯海区森林防火应急救援处置及准备工作,牢筑森林安全防线,做到未雨绸缪,瓯海区专职森林消防队全面展开森林防火应急体能技能训练,强化森林消防队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训练通过室内户外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强化受训人的技能和身体素质。在景山公园,牛山公园等户外林区内,区专职森林消防队多次开展携灭火器材徒步登山,实地架设森林消防水泵,单泵双泵串联、水枪灭火、风力灭火器灭火等多样化训练项目。在营地里,队员们则在室内集体锻炼,通过哑铃、俯卧撑、引体向上等多项体能运动有效提升队员的身体素质。在训练中,每名队员都认真投入,并在训练中仔细查找自身的不足与问题所在,并及时听取指导意见,纠正错误,提高自我的专业技能水平,切实提升森林防火应急队伍救援能力。

后续,专职队将继续开展全方面的拓展训练,坚持训练和实战结合,扎实推进队伍森林防火应急能力提升,为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应急救援工作做好切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