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文成县峃口镇召开防汛工作推进会,打出备战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0-03-26 10: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文成县峃口镇召开了防汛防台工作培训会,迅速传达落实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积极备战防汛防台,全镇干部和各村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张淑芳镇长对一系列防汛防台准备工作进行了严密部署,常务副镇长胡瑞烨就如何编制防汛形势图进行了培训。

一是信息排摸“全覆盖”。会议结束之后,各驻村干部组织村两委力量立刻行动,对村里的地质灾害点、老旧房及危房进行实地巡查,采集影响范围内的住户信息,方便台风来临之际进行转移。此外,各村沿飞云江、桂溪河、泗溪河河道一路巡视,不留死角,排查是否有低洼易洪易涝区,并将相关影响人员列入转移人员名单。此次防汛防台工作新增了排摸孤寡老人信息,各驻村干部和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走访腿脚不便的空巢老人,做好政策解释,提醒老人生命大于天,侥幸心理要不得,台风到来还是得配合村干部进行转移。

二是物资保障“零短缺”。“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做好防汛防台应急物资储备工作至关重要。安监所副所长陈勇将各村避灾点一个个走到,和物资仓库管理员对相应应急物资进行了统计,对所缺物资进行统一调拨。与此同时,要求规范物资出入库登记表,实时掌握应急物资品种、数量、质量、用途等信息。方便面、饮用水等物资不方便储存,由各避灾点和商家签订了代储协议,台风来临前由该商家足量供应补给。

三是公路巡查“无缝隙”。常务副镇长胡瑞烨和分管副镇长雷武带队,对镇辖区内村道、桥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镇级防汛预案将根据台风响应等级对存在垮塌、滑坡风险的村道、桥梁采取封道措施,不将任何一名百姓置于险境之下。

防汛防台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必须把防汛防台作为重点来抓,抓思想认识,抓行动效率,未雨绸缪,曲突徙薪,将一切准备工作做足,进一步提高我镇风险防范和应对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