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温州市应急管理局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危化品安全生产执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1 14: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高压态势下,温州市应急管理局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危化品安全工作,开展深化危险化学品领域、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行动,做到责任不减、要求不降、机制不变、措施不松,紧盯住共性中的个性问题做好安全服务,集中精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广撒网”多途径收集线索。通过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等多种新媒体形式拓宽举报投诉渠道,广辟线索来源,有效落实有奖举报制度,加大举报奖励力度,调动群众举报积极性。以平阳县为例,推行重金奖励,成效明显,分别在两处民房查获油墨471桶和1985桶,共计37余吨,立即作出转移处置,彻底消除事故风险隐患。

二是“细排查”取缔非法经营储存窝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对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进行清单“闭环”管理。集中优势力量,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的场所、人员及涉案物品实施精确打击,同时行动后开展监测研判,对查处的每一起案件,查清涉案物品的来源、流向,深挖线索,扩大战果。

三是“严执法”加大打击力度。加大专项整治力度,既严格执法又热情服务,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完善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工作机制,健全信息共享、跨地区、跨部门的联动协作,同时依法加大对非法生产经营行为的处罚力度,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对存在非法违法行为的企业,一律依法严格落实上限处罚和关闭取缔,持续保持我市安全生产“严打”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