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平阳县应急管理局“四举措”当好危化企业复工复产“护航员”

发布日期:2020-04-01 16: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根据全省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平阳县结合实际,迅速开展危化领域护航复工复产攻坚行动。

一是专题会议部署。3月27日,组织召开护航复工复产危化安全生产攻坚行动专题部署会。全县30多家危化、烟花爆竹企业和加油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要求各企业立即行动,围绕落实安全风险排查导则和去年危化品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

二是及时发出安全提醒。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疫情防控情况,向企业发出安全提醒。根据危化的不同类型、员工情况,设置了3种不同类型的安全提醒内容,在企业复工复产后,第一时间送达企业。每周结合最新事故案例,在危化企业群发送事故警示。

三是一对一专家指导。对已复工复产的企业,邀请危化专家一对一到企业进行现场指导服务。根据每个企业的工艺、设备、设施特点,有针对性地给出专业性的安全指导意见。共指导企业服务企业18家,提出指导意见109条。

四是安全巡查全覆盖。对危化品生产、经营带储存、仓储企业设有储存设施的进行全覆盖的安全巡查。重点检查储存设施是否完好,是否定期检验、检测,存储介质是否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