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瑞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工作商讨会

发布日期:2020-04-01 17: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工作部署,2020年3月27日,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企业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师资培训视频会议后,瑞安市应急管理局立即召开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工作商讨会。瑞安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业务科室及重点乡镇(街道)、安全大培训机构负责人、安全生产专家、师资力量等参加会议。

会上,瑞安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阮建国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安全培训推进“稳”。要充分认识安全培训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安全”、安全管理人员“会安全”、从业人员“懂安全”的意识。二要突出重点,确保安全大培训基础“实”。各乡镇(街道)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以“三场所三企业”和小微企业为重点,按照“以查促培,应培尽培,规范培训”的方针,以普及“线上”+强化“线下”的方式,有计划、有重点、有层次推进万名员工安全大培训。三要强化措施保障,确保安全大培训效果“好”。要建立服务保障、督查通报、执法检查、考核奖励四大工作机制。与此同时,将此次全省开展的百万员工大培训作为年度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各级议事日程,列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内容。

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工作和乡镇推进线下培训可能存在的难点和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