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叶军毕局长赴乐清督查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暨野外火源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2 09: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4月1日下午,温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总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叶军毕带队,赴乐清督查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和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部署落实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郑照明、乐清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林金乐等领导陪同。

叶军毕一行参观了雁荡山管委会“引水灭火”森林消防队驻地,详细查看营房及扑火机具、装备情况,检阅森林消防队伍。叶军毕指出,四川凉山森林火灾19名烈士的牺牲令人痛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坚持科学扑救、安全第一的理念,在救火的同时注意保障自身安全。

随后,督查组一行前往大荆镇白箬岙村村口卡点进行督导检查。卡点现场横幅、“两个通告”和标语均有张贴布置,管控工作到位,值守人员在通往山路的主要路口,对进山祭扫人员开展劝返引导,宣传云祭扫、居家追思。

在大荆镇政府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乐清市森防指副总指挥、应急管理局局长林金乐以及大荆镇、湖雾镇分管负责人分别作工作汇报。叶军毕肯定了乐清市2020年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他认为,乐清市森防指工作扎实、部署认真、措施得力,为打赢清明森林防灭火攻坚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强调,清明节是森林防灭火最紧要的时期,要做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清森林防灭火严峻复杂的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紧绷神经,将森林防灭火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地。二是压实属地责任,严格落实森林消防行政首长负责制,层层落实责任,采取网格化管理方式,将责任落实到人、到网格,林要有人护,火要有人管。三是自查自纠补短板,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深入排查辖区存在的森林火险隐患,及时制止野外用火,将森林火灾化解在萌芽状态。四是加强部门协同合作,林业主管部门做好防范和前期处置工作,指挥部牵头抓总,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强化宣传教育,构建群防群治局面,通过森林火灾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以入心入耳入脑的方式提升群众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