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文成县双桂乡紧抓三方面 拧紧消防风险安全阀

发布日期:2020-04-02 09: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清明期间,为避免祭祀带来消防安全的风险,文成县双桂乡从三方面抓牢战“疫”防控和消防安全,合力守护共同家园的“安全”。

  一、紧抓消防宣传。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现状,双桂乡“线上+线下”开展疫情期间消防安全宣传,营造消防安全宣传氛围。通过微信、应急广播等向农户、商铺、企业发送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借力驻村干部、村两委、网格员滾动排查契机,进村入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并向住户发放农村住房、出租房、森林等消防安全需知500余份。

  二、紧抓检查排查。为有效遏制消防安全风险,双桂乡积极开展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检查排查行动,对辖区内住房小区、企业、商铺、加工点、木质房、文化场所等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出消防安全问题9处,现已全部整改。同时,为确保清明期间野外用火安全,积极组建村级巡逻队,加大巡山排查力度,对乡域林区森林隐患点进行早排查、早防治,确保安全过节。

  三、紧抓源头管控。双桂乡加强消防安全源头管控,一是防止精神病人、流浪人、农作老人、在家小孩点火、放火、玩火;二是设置各村防火检查卡点,拉大各村卡点队伍,强化各卡点轮班值守检查,做到检查不漏一车、不掉一人;三是落实重点地段(村头、山头、田头)、重点时段监管责任,做到不留空档、不留死角,及时查处各类焚烧行为,最大限度减少各类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