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隐患曝光台  > 隐患曝光台

2020年5月份温州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媒体曝光表

发布日期:2020-05-26 15: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属    地

生产经营单位

隐     患   内   容

整改限期

督办单位

鹿城区

山福镇

温州市鹿城区

山福阿海鞋材

1.车间现场有调漆现象,每个喷漆点存放较多的油漆及其稀释剂;2.车间设置有三个危化品中间仓库,中间仓库存放的油漆及其稀释剂过多,中间仓库未设置防止液体流散的设施;3.车间调漆间和危化品中间仓库的门未外开设置;未设置可燃气体检测报警装置,未设置机械排风;部分电气设施和电气线路的敷设不符合防爆要求;未设置相应的安全警示标志和安全周知卡;4.货梯未设置严禁载人和限载标志;5.配电柜附近存放纸箱等可燃物;6.车间未设置相应的操作规程。

2020年6月30日

山福镇人民政府

龙湾区

状元街道

温州新欣拉链

有限公司

1.安全生产台账不完善;2.车间应急灯损坏;顶楼车间电气线路未套管;3.车间、仓库内物品堆放过多,安全通道不畅通;4.部分灭火器及消防栓未设置巡查卡,未定期检查;5.车间、仓库警示标识缺少、过少。

2020525

状元街道办事处

瓯海区

仙岩街道

温州云霄车辆配件有限公司

1.车间部分冲床设备未安装防护罩;2.部分灭火器过期;灭火器下堆放杂物;3.部分线路私拉乱接。

2019531

仙岩街道办事处

洞头区

东屏街道

温州晨翔自动化

设备有限公司

1.企业相关规章制度及操作流程未上墙;2.企业未开展应急逃生演练;3.企业隐患排查工作落实不到位;4.企业未安装应急照明灯及逃生指示标志。

2020年5月25日

东屏街道办事处

乐清市

柳市镇

温州耀翔自动化

有限公司

1.企业负责人未经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培训;员工未经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培训;2.未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未制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3.未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①开关盒缺少保护盖;②插座不符合使用规范;③模具加热车间现场凌乱;④动火作业缺少明显的警示标志;4.生产经场所未设有符合疏散要求、标志明显、保持畅通的出口:①生产车间南边出口堆放杂物,未保持畅通;②未设置疏散标志;5.两个以上生产经营单位在同一作业区内进行生产经营活动,未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6.未向从业人员如实告知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防范措施以及事故应急措施。

2020年5月31日

柳市镇人民政府

瑞安市

塘下镇

瑞安市罗南

电解锌厂

1.作业场所未按要求设置相应安全操作规程和警示标志,危化品存放使用区域缺安全周知卡,现场未设应急救援器材;2.生产车间钢柱梁腐蚀较为严重,部分建筑采用竹木梁不符合耐火要求,综合楼建筑物墙体开裂,存在较大安全隐患;3.车间内部分配电箱箱体缺外壳,断路器开关裸装,设备缺接地线且未安装漏电保护装置,部分电气线路未采取穿管保护措施或穿管保护不到位;4.各操作平台未按要求设安全防护栏,有限空间作业场所未进行风险辨识;5.硫酸罐未设液位计及防流散设施,周边15m无应急喷淋及洗眼器。

2020年6月10日

塘下镇人民政府

永嘉县

瓯北街道

永嘉县骆登伯尔

鞋业有限公司

1.消防栓前和消防通道上堆放物品;2.车间内未设置安全生产警示标志标识和消防疏散标识;3.车间内应急灯配备不足,灭火器无检查卡;4.未制定公司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并上墙;5.未与员工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6.未编制本公司应急救援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7.未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并做好记录。

2020525

瓯北街道办事处

平阳县

萧江镇

陈明聪

(个体户)

1.有临时电线未穿管保护;临时插板内无接地线;2.车间内有大量油墨存放超过昼夜使用量;3.灭火器未固定使用;4.安全出口处无应急照明灯及疏散指示标志;车间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未上墙;5.220V分路上未安装漏保开关;6.灭火器数量不足,警示标志不齐全(严禁烟火、较大危险因素辨识卡等);7.电梯无限载标识。

2020525

萧江镇人民政府

苍南县

钱库镇

苍南县理素不干胶制品有限公司

1.生产、生活“多合一”,厂房住人;2.易燃物品大量堆放,并堵塞安全通道;3.危险化学品堆放不规范;4.厂区电器线路私拉乱接。

2020531

钱库人民政府

文成县

百丈漈镇

浙江银航科技

有限公司

1.负责人、安全员未取证;2.现场无设备操作规程;3.未挂设安全警示标志;4.未建立安全生产台账。

2020525

百丈漈镇

人民政府

泰顺县

罗阳镇

泰顺县守清玩具

1.喷漆车间面积过大(超过本楼层的5%),喷漆间通道设置不合理,未安装常闭式外开防火门,个别喷漆车间设置在简易棚内;2.部分木工设备设置在简易棚内;3.与砂光机连接的风管未规范设置火花探测报警器;4.双桶布袋吸尘器与设备的安全距离不足;

2020525

罗阳镇人民政府

浙南产业

集聚区

天河街道

温州市丰纳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1.生产车间内安全疏散通道内摆放物件;消防器材无检查记录,消防器材前方堆物;2.行车吊钩无安全卡扣;工业气瓶无防倾倒措施;3.电焊作业人员未提供主管部门颁发的操作证;4.生产车间内停放助动车;5.储气罐上压力表未定期检测;6.企业主要负责人未提供安全生产管理证书;公司未建立2020年全生产管理台账。

2020525

天河街道办事处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

合坤建设

温州有限公司

1.压力表无上限标识;2.部分管道保温层破损;3.静电夹损坏;4.灭火设施配置不足。

2020531

瓯江口产业

集聚区安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