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多项举措 强力推进 温州市避灾安置场所可视化接入完成情况居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2020-06-18 15: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提高我市避灾安置安置场所信息化管理能力,加快推进“智慧应急一张图”建设,市应急管理局推出多项举措,强力推进全市避灾安置场所可视化接入工作,截至6月15日,全市共470家避灾安置场所完成视频监控的接入,超额完成本年度工作任务,完成量及完成率均居全省第一。

一是合理规划,明确任务。市应急管理局前期对全市避灾安置场所使用情况进行统计,对多灾易灾、场所启用频次较高地区的避灾安置场所可视化水平进行重点提升,明确各地工作任务,并要求各地对避灾安置场所按行政区域或者所属部门进行分片管理,细化任务指标,对照任务目标倒排时间表,督导基层压实责任。

二是统筹协调,协作配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中国电信、海康威视、众城科技等公司研究避灾安置场所可视化接入的工作方案,并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了解工作进展,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市应急管理局规划科技处还多次与市公安局对接,将雪亮工程的数据批量导入到“智慧应急一张图”平台,有力推进了避灾安置场所可视化接入工作进度。

三是加强指导,有序推进。为加快推进工作进度,指导各地扎实高效开展工作,市应急管理局编制了《避灾安置场所视频监控接入解决方案》供各地参考,明确了工作要点、具体要求并制定解决方案,成立技术小组及时解决各地工作中碰到的技术难题,有效提升了各地工作效率。

四是督促检查,狠抓落实。由于避灾安置场所可视化接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市应急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避灾安置场所可视化接入进度的通知》,并定期对避灾安置场所可视化接入工作进度、存在问题进行汇总分析,有针对性地督导各地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工作任务进度完成情况,及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