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加量提速保质 平阳县完成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任务

发布日期:2020-06-28 09: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作为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平阳县高度重视,大力推进避灾安置场所建设,在下达任务量的基础上主动加压,提前超额完成建设任务。

一是严格规范选址,主动自我加压。平阳县应急管理局兼顾安全性和合理性,按照相对集中、便于转移就近安置、确保安全等要求,在规范化提升避灾安置场所10个,新增扩容安置200人任务的基础上,主动提出了避灾安置场所新增加10个,扩容安置再增加300人的目标。工作人员走访了全县17个行政区域和剩余104个未做规范化提升的避灾安置场所,甄选、确定符合条件的避灾安置场所,并委托有资质的专业机构对其安全性能进行评估和鉴定,联合水利、资规局对周边的地址灾害隐患进行踏勘,确保避灾安置场所地址的安全性。

二是严格落实规范标准,确保建设质量达标。各避灾安置场所参照规范标准设置标识标牌,张贴防灾减灾救援科普图片,健全避灾安置场所管理工作流程和制度规范,并储备必要的救灾物资和基本生活物资,配备基本的生活、安全设施,确保避灾安置人员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三是紧盯建设进度,超额提前完成建设任务。县政府将避灾安置场所新增10个、规范化提升10个纳入县民生实事项目,实行每周一督查、一通报,举全县之力加快工程进度,自5月10日启动,截至6月15日,全面完成规范化建设20个避灾安置场所的工作任务,比规定时间提前了整整一个月,有效提升我县减灾应急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