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温州“三强化”推进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0-06-28 09: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 述精神,精准防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的各类安全风险,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强化排查整治,紧紧围绕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水平,通过“三强化”有序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辖区公共安全。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专项检查督导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军毕任组长,亲自负责部署开展工作。同时,抽调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建立联合办公制度,全程负责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并深入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现场开展检查。

二、强化协同联动。注重力量联动和信息互通,组织危化品监管力量、消防监管力量及相关危化企业负责人开展联合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安全监管能力。建立会商制度,组织辖区内涉及重大危险源的危化企业开展集中会商,督促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应急处置要求,切实防控重大安全风险。

三、强化检查整改。严格落实“对表检查、逐项确认”的工作要求开展检查,并对发现的隐患建立台账,确保隐患整改闭环到位。截至目前,我市已全部完成涉及重大危险源的危险化学品企业的检查工作,共发现隐患和问题53项,并对危险化学品企业排查出来的隐患进行跟踪和督导,确保各项隐患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