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洞头区多措并举推进企业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0-06-29 14: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洞头区

企业安全风险管控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石,是现代企业安全管理工作的核心,是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有效手段。洞头区应急管理局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力度,积极推进企业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严格落实隐患整改责任,有效提升隐患排查治理实效。

一是进一步完善动态安全风险研判管控制度。督促企业开展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的动态安全分险研判工作,把存在危险因素的场所、部位、环节作为风险辨识管控工作重点,将风险分级管控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

二是进一步完善风险辨识管控工作。全方位掌握企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立和执行情况,及时指导、督促企业进行风险辨识、风险评估和分级、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努力形成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安全风险管控体系。

三是进一步加强监管。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危险源管控主体责任,要求企业定期开展安全风险辨识,确保企业在更新工艺、设备设施等情况下,能够让员工及时、准确辨识危险源。同时,加大督查检查的频次和力度,把风险管控作为日常执法的一项重要内容,开展有针对性的执法检查、专项整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进一步加强和其他相关工作的有机融合。要加强与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双重预防机制构建等现有安全管理体系之间的有机融合,持续推进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的健全完善;要加强与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的对接融合,不断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机制与手段,精准推动企业安全风险管控工作的有效实施;要坚持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与各项安全生产整治工作的结合,确保我区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