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洞头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小微企业园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6-29 14: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推进小微企业园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防范小微企业园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全面落实园区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打牢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近日,区经信局、区应急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合北岙街道对电子科技园、机械汽配园两个小微企业园开展为期2天的专项安全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对北岙街道2个小微园内的17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检查中,工作人员现场对企业内生产设备、电气线路铺设、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消防通道、应急照明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认真摸排。同时对企业安全员、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部分电气线路未套管、消防设施损坏、电机、马达无防护罩等方面的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并要求属地镇街强化监管落实。检查组强调,小微企业园管理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第一的意识,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园区管理,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在安全方面不能有任何纰漏;同时,小微企业园的各业主要落实主体责任,共同维护好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属地镇街要服务企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下阶段,洞头区仍将不定期组织对企业进行检查指导活动,加快推进小微园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园安全管理水平,营造小微企业生产生活良好环境,推动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