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王慧杰率队检查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9 14: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6月22日下午,泰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率队检查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认真部署,立即行动,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杜绝泰顺县危化品领域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慧雷陪同检查。

王慧杰一行先后前往泰顺县城市天然气利用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中石化东门加油站、泰顺县化工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仓库和鑫鸿燃气储备站,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安全生产监控系统、消防设施、事故处理应急预案等进行了检查。王慧杰要求,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和措施,抓好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和日常安全巡查、隐患排查工作,从源头上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检查中,王慧杰再三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单位各部门要——

思想上要重视再重视,要深刻吸取“6.13”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牢危机意识、底线思维,始终秉承“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抓好危化品行业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到位、推进到位、落实到位。

责任上要压实再压实,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对辖区内、对职责范围内的场所进行安全生产排查整治,确保全域、全覆盖、专业化抓好安全,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行动上要落实再落实,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以“零容忍”态度从严从重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做到不存在一丝侥幸,不留一个死角,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坚决进行及时治理,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