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2020年温州市应急管理局执法队伍专题培训暨执法技能竞赛活动竞赛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30 11: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推进我市安全生产监督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市安全生产监督执法能力和水平,6月22至23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执法人员开展2020年温州市应急管理局执法队伍专题培训暨执法技能竞赛活动。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姜少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温剑峰、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应急管理监察支队支队长陈宁威以及全市共8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姜少杰表示,此次培训和竞赛是适应应急管理局机构改革和深化全市安全生产监督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的具体抓手,也是响应应急管理部党委贯彻落实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实际举措。一是要加强认识,提高站位。大家要从思想上重视本次培训,认真学习,努力成为我市应急铁军的扛把子,推进我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工作上新台阶、上新水平,实现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二是要把握知识,提高素养。熟练掌握法律法规和专业理论知识,提高案卷制作水平,提升执法能力,优化执法服务,提升素质,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建设大美温州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三是要查漏补缺,争先创优。通过本次的培训和竞赛,认真查摆现场执法、文书制作和执法纪律等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强内功,补短板,以最佳状态在全省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演练比武竞赛中大放异彩。

我局邀请了温州市司法局复议审理处处长应海桐、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老师王正宗和温州市应急管理局专家薛盛雁进行授课。通过理论讲授、现场执法实操、案例分析和交流答疑的方式,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执法文书制作和执法检查等内容进行了全面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