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温州市应急管理局迅速学习贯彻陈伟俊书记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06 15: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7月6日,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陈伟俊书记7月4日上午调研应急管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叶军毕局长传达学习了陈伟俊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并就下一步贯彻落实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广泛凝聚共识。要迅速将陈伟俊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传达到全局每一位党员干部和各县(市、区)、两个产业集聚区应急管理局,切实把市委的殷切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做好应急管理工作责任重大、责无旁贷,切实做到思想上深刻理解、工作上高度负责、行动上高度自觉,切实为建设‘重要窗口’守牢安全底线。二要锚定建设目标,打造一流平台。坚持应急管理全市一盘棋思想,本着“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要求,充分利用科技信息技术,有效整合各类资源,持续推进“智慧应急一张图”项目建设,实现安全风险事前预防、事发研判、事中救援、事后分析等不同阶段业务全覆盖、跨部门协同、市县两级一体化共建共用的先进功能,逐步构建与“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大统筹”需求相适应的智慧化应急管理和科学救援指挥体系,努力把“智慧应急一张图”打造成为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标志性成果。要持续加大力度,强化防汛防台。根据市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台风登录温州的概率增多,强度正常略偏强,安全度汛形势较为严峻;城乡防洪排涝、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点防治、城乡危旧房等领域依然是防汛防台的薄弱环节;50条措施建设成果有待检验,基层基础还不扎实。我们要深刻认识防汛防台工作的严峻形势,继续抓好50条措施落实,确保主汛期前还未完成的3项任按期完成。要继续做好安全码的应用工作,提升人员转移精准智控水平。加强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强化风险预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四要突出重点领域,深化专项整治。牢牢抓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大力组织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进一步摸清风险隐患底数,持续深入推进“危化品运输安全铁拳整治专项行动”“民房、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工业园区、厂中厂隐患整治行动”“建筑施工领域安全治理行动”,根据国家和省里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全面启动实施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五要狠抓机关作风,建设应急铁军。要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紧盯各项工作目标,坚持精准发力,深化“温州应急·创亮点比学超”活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促进全局党员干部养成敢于迎难而上、逆向而行的顽强作风,真抓实干,真正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抢险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展现作为、贡献力量。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军毕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