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叶军毕一行上门会商政协提案

发布日期:2020-07-07 14: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市应急管理局十分重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除了召开交办工作会议,对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领导还亲自带队与提案人积极面商,解决问题。

7月1日、7月6日,局长叶军毕、副局长姜少杰和相关处室人员专程赴温州科学职业学院和温州大学茶山院区,上门与苏孝永委员、王宗正委员会商相关事宜。

会商座谈时,叶军毕局长强调,“关于更好发挥我市应急管理专家团队作用”的提案,对加强我市应急管理专家队伍建设十分重要,将进一步增强政府应急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有利于我市建立健全专家参与应急管理的工作机制,有利于我市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有利于我市提高突发事件监测、预警、预防和应急处置技术及装备水平。近年来,面对时有发生的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以及其他各类不稳定因素,为了提高抗灾救灾能力,切实保护公众利益,市政府很有必要制定配套程序和措施,进一步完善应急物资征用机制。

下一步,我们将建立市政府应急管理专家组就可能突发重大应急事件向市长直接报告的渠道,进一步完善服务支持机制,提高服务保障水平,为专家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建议把“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征用”纳入市政府应急管理专家组工作课题中,为市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提供决策参考;政府应急征用是政府应对突发事件时,对应急储备缺口的法定有效弥补,因此积极建议市政府,尽快出台《温州市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征用实施办法》,提高政府应急管理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