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苍南县三举措推进安全生产“5+5”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0-07-07 11:32 访问次数:

 根据全市安全生产“5+5”专项整治行动部署要求,苍南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聚焦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三举措推进安全生产八大领域攻坚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制定方案强化组织领导。将安全生产八大领域攻坚治理行动作为今年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载体,制定专项行动方案,明确8个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围绕消除监管盲区、化解风险隐患、压降事故总量的目标开展为期一年的“安全隐患歼灭战”专项整治行动。

二是专题会议部署落实推进。为确保此次行动扎实有序开展,4月2日苍南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丹艳同志对该项工作做了专题部署,逐一明确八大领域整治重点任务和重点部门,要求要打一场安全隐患攻坚战、歼灭战、保卫战,确保隐患见底、措施见底、整治彻底;6月2日,该县再次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该项工作阶段性进展情况做了通报,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要求,张本锋县长就做好该项工作强调要思想一刻不松、行动一环不漏,确保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多措并举强化隐患治理。针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全县上下认真组织,迅速安排部署,不断强化监管,做到一线督导排查全覆盖、严格执法零容忍、隐患整改全方位,把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好,持续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取得成效。自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已排查各类企业单位5577家,发现隐患5397处,整改隐患4338处,行政处罚案件4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