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瓯海区仙岩街道三措并举 有序推进“浙江安全码”申领

发布日期:2020-07-07 12: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浙江安全码”通过简单的赋码、扫码操作,实现对人员转移的精准管控,为提升防汛抗台灾害科学化、智能化、精准化防控能力提供有力支撑,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根据瓯海区应急管理局工作部署,自6月以来,瓯海区仙岩街道积极开展自然灾害转移人员基础信息排查及“浙江安全码”应用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以街道主任、街道常务副主任为主负责人的防汛转移人员及“安全码”赋码会议。会上,就排查相关分工同农办、城建办、自规所、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四个部门做好细化,并对排查相关注意事项做好强调。

二是精细排查。为做好今年台风洪涝灾害中人员转移精密智控工作,各科室积极配合相关直属部门完成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危房、海上养殖等重点领域危险区域转移人员基础信息排查工作,街道防指办公室按照“四个宁可”防汛防台理念,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防汛防台目标,积极开展重点领域危险区域转移人员基础信息再细化、再核实工作。

三是明确节点。加快推进“浙江安全码“的实施,街道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对排查出的地质灾害、小流域山洪需转移人员,及时做好精准化排查并录入省基层防汛防台信息系统,将有无智能机人员分类,并对部分无法自主申领“安全码”的人员,落实具体告知措施,如利用转移人员在家用餐的时间上门指导申码和用码。

此外,瓯海区仙岩街道还将加强“安全码”使用的宣传培训,积极主动抓好系统排查及数据审核工作,让群众了解安全码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增强对安全码应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