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瓯海区三举措推进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铁拳整治”

发布日期:2020-07-07 14: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瓯海区应急管理局

为深刻吸取“6.13”沈海高速公路温岭段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瓯海区三举措持续推进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铁拳整治”。

一是强化部门联动。瓯海区发文成立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铁拳整治”专班,抽调区交通运输局、市交通执法队公运二大队、市交管局四大队、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公安分局等七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建立整治工作群,召开部门联动座谈会,制定从6月24日开始的连续五周的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铁拳整治”专项行动,形成部门合力。

二是强化整治内容。为期五周的“铁拳整治”除了对在瓯的危化品运输车辆企业按照《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生产评分标准》进行检查,还将对路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行随机抽查,具体查看驾驶员、押运员是否有从业资格证,电子路单和实际是否相符,驾驶员和押运员是否相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是否有违章(违章必须清零),驾驶员情况(驾驶证分数,有效期)等相关内容。

三是强化问题督导。6月24日,联合执法组对2家危化品运输车辆企业进行检查,提出整改要求,并要求其到主管部门进行约谈,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到位。6月30日,联合执法组在104国道与下川路口路面对路过车辆进行随机抽查,对相关证件齐全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检查后予以放行。现场检查中,发现一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在南白象街道鹅兴路171号的温州蔡胡橡塑有限公司下货17吨,该企业没有危险化学品经营储存的相关资质,疑似为鞋底生产使用到的危险化学品邻苯二甲酸二异丁酯,目前该案件已由区应急管理局处理,待抽样鉴定为危险化学品后将依法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