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急企业所急 帮企业所需——龙湾区应急管理局精准服务化解企业难题

发布日期:2020-07-07 18: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湾应急

温州胜利矿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建筑用石料开采,今年3月份公司的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即将到期,但由于疫情原因,其委托安全评价机构编制的《温州市胜利矿业有限公司瑶溪镇底岭下建筑石料整合矿现状安全评价报告》迟迟无法出具,如企业不能按期换证,整个矿区将不得不停工作业,给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影响矿区周边地块的开发利用。

得知该情况后,该局工作人员急企业所急,主动上门对接服务,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换证的难题。一是对接上级部门,争取延期换证手续。积极对接市应急管理局审批处,提议将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申请资料中的主要部分安全现状评价报告(含整改确认报告)一分为二,由安全评价机构出具安全现状评价报告,企业先进行延期换证申请,再将安全现状评价报告的整改确认报告件跟延期换证现场复核的整改确认报告相结合,由安全评价机构一同出具整改确认报告再提交,简化操作手续,给企业争取时间。二是提供专人帮服,协助企业备齐相关资料。采取专人帮服,辅导企业准备延期换证申请资料及如何申请延期换证等相关手续流程,并及时将应急管理部制定出台的复工复产八项措施,关于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到期的,有效期自动顺延至疫情防控结束等内容传达给企业,疏缓企业换证心理压力。三是抓准关键问题,提出可行性整改方案。该局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多次赴企业进行整改指导,针对整改过程中存在,原温州市国土资源局龙湾分局2019年批准的《治理方案》与原许可的《开采设计》中台阶参数与不衔接问题,积极跟区资源与规划分局对接,提出可操作性的整改方案,并多方征求意见,该方案得到市应急局、区资源与规划分局和企业的一致认可。在多方努力下,企业于2020年6月23日取得省应急管理厅颁发新的《安全生产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