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红色周末常态化 暖心服务在身边——温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红色星期天”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0 08: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8月9日(星期天)上午,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叶军毕带领党员志愿服务者赴温州市洞头区大门镇开展“红色星期天”活动,副局长、党委委员朱今飞参加。

叶军毕一行走访慰问了温州市洞头区猎豹应急救援队伍,向这支为守护温州平安而无私奉献、默默坚守的队伍表示慰问和感谢。叶军毕指出,社会救援力量是应急联动的基础,是突发事件处置的重要力量,在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减少和避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希望猎豹应急救援队服务中心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应急救援水平,充分发挥专业应急救援骨干和尖兵作用,强化团队协作,同时在参加救援时要保护好自身的安全。

8月4日3时30分许,今年影响浙江的第一个台风——第4号台风“黑格比”在温州市登录。温州市洞头区鹿西乡的海船避风不及,被“黑格比”刮到大门镇乌仙头码头附近,并造成撞击事故,船舱漏水,19名渔民危在旦夕。4日凌晨3时许,温州市洞头区猎豹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接到市海上搜救中心请求协助的电话后,立即派出15名志愿者前往救援。风大、浪高、天黑,给抛掷绳索带来极大困难。在反复尝试后,志愿者终于在岸边和渔船之间架起“生命通道”。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从天黑到天亮,应急救援志愿者与海事、公安部门人员终于成功解救19名被困渔民。

随后,叶军毕一行赴温州中石油燃料沥青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三联系三服务”活动,详细听取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和防台抗台情况汇报,实地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灾后受损及生产恢复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