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隐患曝光台  > 隐患曝光台

2020年8月份温州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媒体曝光表

发布日期:2020-08-14 17: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管理台账

属    地

生产经营单位

隐     患   内   容

整改限期

督办单位

鹿城区

丰门街道

温州市巨芙鞋业

有限公司

1.企业车间内未安装漏电保护开关;2.楼梯间胶水堆放;3.安全生产台账不齐全4.消防器材保养记录

2020年8月31日

丰门街道办事处

龙湾区

海滨街道

温州市金亨钢管阀门厂

1.生产车间内未划定安全通道;2.灭火器未按规定设置,未定期开展检查;3.部分配电箱缺少防护罩;4.车间内存在电瓶车充电现象;5.数控机床、台钻、砂轮机等设备未张贴岗位安全操作规程;6.部分电气线路未采用阻燃材料套管保护;7.隔楼内物品堆放混乱,未定置摆放;8.未建立2020年度全生产管理台账。

2020年8月26日

海滨街道办事处

瓯海区

梧田街道

温州市瓯海梧田恒丰机械包装加工场

1.企业未建立安全培训教育制度,未明确各岗位的安全培训要求,未对员工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安全教育培训;2.未定期组织生产安全事故或应急救援演练(消防逃生演练)3.员工不能掌握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4.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用油情况;5.车间内用电不符合规范要求,部分电线未套管,存在私拉乱接现象6.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未取得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书或安全生产培训合格证书;7.民房内涉及易燃易爆物品生产

2020年8月31日

梧田街道办事处

洞头区

霓屿街道

温州黑金豪斯

家具有限公司

1.部分消防设施前有杂物堆放;2.未落实每月一次企业安全生产检查;3.部分配电箱前有杂物堆放,无操作空间;4.部分吸风管损坏,未采取有效措施修理和完善。

2020年8月31日

霓屿街道办事处

乐清市

清江镇

乐清市蓝之天

涂料有限公司

1.车间指示疏散方向的标志破损,疏散通道和车间出口未设置应急照明灯;2.车间部分配电箱门未设置保护接地,个别插座临时用电未设置保护接地;3.乙二醇等丙类液体未设置中间仓库存放;4.车间安全警示标志设置不齐全,个别安全警示牌已褪色,部分设备操作规程未上墙。

2020年8月24日

清江镇人民政府

瑞安市

飞云街道

温州瑞佳吸塑机械有限公司

1.未按规定配备专兼职安全管理员;2.企业负责人未取得安全生产培训证书;3.未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演练;4.安全出口、疏散通道被占用;5.配电箱中电线未接入空气开关,未接地线;6.线路私拉乱接,套管未固定;7.存在违规动火作业(电焊);8.起重机防脱钩装置未安装;9.电工无证上岗;10.空气压缩机周围杂物堆放,未年检。

2020年8月31日

飞云街道办事处

永嘉县

乌牛街道

温州腾通鞋业

有限公司

1.危化品仓库设置不规范,仓库门口无危险品告知卡2.消防设施设备配备不完善,安全出口处物资堆放;3.部分电器线路未套管及未接地保护;4.安全疏散通道物资无序堆放,造成应急逃生不畅;5.金属饮水机未安装漏

2020年8月26日

乌牛街道办事处

平阳县

万全镇

平阳县博鑫木盒厂

1.木工车间积尘较多,清扫制度未落实;2.喷漆车间内有临时线路,油漆堆放较多;3.除漆设备无法正常运行;4.普通仓库内存放稀释剂及油漆等危化品。

2020年8月26日

万全镇人民政府

苍南县

桥墩镇

温州西屋木业有限公司桥墩分公司

1.喷漆场所与其他作业场所未采用耐火等级不低于二级的墙体分隔;2.可燃爆粉尘与其他作业场所设在同一个防火分区内,未采取防火分隔;3.油漆、稀释剂未设专库储存,大量危险化学品临时堆放在喷漆场所旁边;4.生产厂房内设有宿舍、厨房灯生活设施;5.打磨作业场所除尘设施使用简单的喷淋头,不符合要求;6.喷漆作业、油漆、稀释剂临时存放场所电气设施未选用防爆型,未配备固定式可燃气体报警仪。

2020年8月31日

桥墩镇人民政府

文成县

巨屿镇

温州铜丰铜业

有限公司

1.宿舍电线未套管;2.氧气瓶和煤气瓶混放;3.配电房防护网破损;4.踏板损坏;5.未设应急通道;6.操作规程未上墙。

2020年8月31日

巨屿镇人民政府

泰顺县

彭溪镇

浙江顺威新材料

有限公司

1.应急照明灯未通电;2.部分消防栓前堆物;3.部分开关盒未安装漏电保护器。

2020年8月31日

彭溪镇人民政府

龙港市

温州麦龙包装

有限公司

1.消防栓前堆放杂物;2.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未提供安全培训证书;3.未提供安全生产管理台账4.生产车间消防通道堆放油墨阻碍人员正常通行;5.部分油墨存放非专用仓库内;6.安全出口防火门未常闭状态;7.生产车间内存放电瓶车充电。

2020年8月26

应急管理局

浙南产业

集聚区

沙城街道

温州市龙湾区

弘宇模具厂

1.安全生产通道被占用,未划线管理;2.灭火器配置不足,并未进行定置管理;3.未对员工进行三级安全教育培训;4、劳防用品发放未记录;5.未建立安全生产台账;6.未提供负责人与安全管理人员培训证书。

2020年8月31日

沙城街道办事处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

温州市富华包装

有限公司

1.照明灯具未固定安装2.插座无PE线3.台钻等设备旋转皮带轮无防护罩4.安全出口疏散通道被占用堵塞5.灭火器设置点未进行定置定位管理。

2020年8月31日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国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