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专题学习陈伟俊书记在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姚高员市长专题辅导报告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12 15: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1月11日(星期一)晚上,市应急管理局举行2021年首期“周一夜学”活动,专题学习陈伟俊书记在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姚高员市长专题辅导报告精神,党委书记、局长叶军毕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夜学。

学习视频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2020年12月8日,省委袁家军书记出席省管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开班式并讲授第一课,作了示范、开了好头。市委分三批对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目的是把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更好地用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领导干部积极投身“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展现干事创业新气象。

陈伟俊强调,“干什么”的问题明确之后,关键要答好“怎么干、谁去干、如何干好”的问题。要更好运用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大局观、系统观、发展观,持续增强学习力、引领力、执行力,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用科学方法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分析了温州“十四五”时期的战略定位。他说,“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这一战略定位,是省委、省政府对温州的一贯要求,也是温州长期以来的不懈追求,温州既有发展基础和比较优势,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压力和短板制约,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奋力克难攻坚、加快补齐短板,努力实现弯道超车,把“十四五”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姚高员强调,“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牢牢把握“强实力、促带动,强特色、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的原则,对标“全国30强、长三角27个中心区城市10强、全省第三极”坐标系,进一步找差距、明路径、强措施,在奋战奋进中争先进位。要瞄准主攻方向,打好七大“组合拳”,力争实现规模总量迈上新台阶、创新发展取得新突破,产业转型实现新跨越、对外开放构建新优势、深化改革打造新样板、大都市区重塑新格局、民生幸福推向新高度。

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将通过此次学习,认真学深悟透陈伟俊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姚高员市长专题辅导报告精神,并将其深入贯彻落实到我市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中去。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将更加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为加快建设“五城五高地”,全力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应急管理保障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