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基础处到鹿城开展修造船行业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2 15: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避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强化预防,我市加强对修船厂的监督和管理,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处副处长诸儒林带队到鹿城,对船舶修理中的防火、防爆、防坠落、安全用电防中毒作业活动开展督查,强化修船企业的生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在山福镇的温州市万达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内,检查组一行到修造船现场,仔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防御强寒潮等落实情况。检查组强调,年关将近,要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基础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各项防寒防冻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岗位和人员,加强车间、船舶的安全监管,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同时,叮嘱企业负责人务必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规定安排值班,切实做好水、电、气及生产设备的防冻防凝措施。


在座谈中,检查组强调,企业负责人要牢记安全无小事,在降温严寒等极端天气前,一定要守牢岁末年初安全防线,一定要重视岁末年初的安全前期工作及防寒防冻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特别是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意识,节假日期间要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还要进一步加强企业“九防”措施自查,即对冬季防冻凝、防滑跌、防火防爆、防中毒窒息、防泄漏、防触电、防高空坠落和防交通事故的冬防措施进行专项自查,强化风险研判和管控,实现安全隐患闭环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