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温州市应急管理局专题部署机关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2 16: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1月11日上午,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军毕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叶军毕局长传达了省、市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并就我局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项具体要求:

一、全面抓好机关日常防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办各项工作部署,强化机关全体人员的日常管理,督促干部职工遵守和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坚持预防为主,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并做好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储备。

二、严格落实会议活动防疫工作。加强会议活动规范化管理,严格控制人数和规模,减少开会频次,缩短会议时间,提倡采取视频形式召开。按规定要求对会场进行消毒、经常性通风,会议室应在会前至少通风半小时,会议期间保持窗户处于开启状态。座位摆放尽量增加间距,参加人员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严格落实佩戴口罩等规定。

三、加强机关办公场所管理。根据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安排,做好食堂错峰、错时用餐。进入食堂的人员非就餐时佩戴口罩、就餐时保持距离。督促保洁人员加强门厅、楼道、电梯间、楼梯间、卫生间等公共场所的预防性消毒,电梯按钮、会议室门把手、楼梯扶手等经常接触部位要增加每日消毒频次,乘坐厢式电梯时应当佩戴口罩。加强办公区域和卫生间清洁卫生及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卫生间配备洗手液等必要的防疫和清洁用品。用过的口罩统一投放到办公区域内统一设置的废弃口罩收集垃圾桶内。

四、认真落实个人防护责任。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落实个人防护责任,严格遵循防疫行为规范。减少不必要的出行,离开市域范围要事前审批,禁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自觉养成外出时随身携带和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勤洗手、少聚集、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严格抵制虚假疫情信息,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带头并敦促家人和亲属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在社会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配合社区防控,自觉接受社区排查、监测和管理,遵守“社区+单位”双报告、双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