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市森防指召开全市冬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5 16: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当前,全市受气象干旱与极端低温气候影响,森林防灭火形势异常严峻。为预防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1月15日,市森防指召开紧急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冬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市森防指副总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叶军毕,市森防指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建斌,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黄以平支队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总督察李克恩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有关人员在县级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1月14日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领导对近期全省几起森林火灾事故的批示,通报全市元旦以来森林火情情况,客观分析全市近期森林火灾频发的主客观因素。瓯海区、乐清市、瑞安市、永嘉县、文成县、平阳县、泰顺县、苍南县等8个县(市、区)森防指就下步工作举措依次发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领导对冬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部署。最后,市森防指副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叶军毕作重要讲话,部署全市冬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面对异常严峻的森林防灭火形势,叶军毕在讲话中指出:秋冬季节历来是我市森林火灾高发、多发时期,稳控秋冬季森林防火形势,严防重特大森林火灾尤为关键。各地、各部门务必充分认清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政治敏感性和工作责任感,坚决打好冬春季森林防灭火攻坚战。一是思想认识要清醒到位;二是火源管控要不留盲区;三是隐患排查要敢于亮剑;四是宣传教育要形成声势;五是应急处置要未雨绸缪。

市森防指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建斌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思想再重视,二是力度再加码,三是底线再确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