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浙南产业集聚区“三严”抓好岁末年初危化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5 14: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时值岁末年初,隆冬季节,气候多变,低温、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多发,加之年关将近,危化品领域生产经营、交通运输进入繁忙期、收尾期,各类风险隐患增多,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局紧密结合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底线思维,突出抓好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一是严守底线,加强督促指导。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建新带队对百威英博啤酒有限公司和华润雪花啤酒有限公司进行走访,深入了解企业主要危险源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现状,对现场发现的薄弱环节予以现场指导,要求企业彻底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守安全生产红线。

二是严厉查处,加强执法力度。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对危化品企业杀“回马枪”,搞“再检查”、“回头看”,对安全生产条件不达标或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将严格按照法规要求,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整改。并通过联合惩戒机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夯实安全生产监管基础。四季度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次,排查整改一般安全隐患60条。

三是严明纪律,做好应急准备。时刻保持应急状态,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工作,严格执行局领导班子带队值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值班备勤工作,严格落实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冬季自然灾害防范应对,精准发布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督促企业开展有针对性地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事故,做到信息畅通、反应迅速、指挥有力、处置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