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隐患曝光台  > 隐患曝光台

2021年11月份温州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媒体曝光表

发布日期:2021-11-10 09: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202111月份温州市安全生事故患媒体曝光

  

生产经营单位

整改限期

督办单位

鹿城区

滨江街道

 

 

温州市铂金石材

加工厂

 

1.生产车间屋顶为木粱瓦顶,耐火等级不符合要求;2.宿舍楼与生产车间的安全间距不足;3.油漆仓库未设置外开式防火门,无防爆排风机、可燃气体浓度检测报警装置等任何安全设施;4.用电设备未接地保护,部分电气线路未穿管保护;5.部分固定插座、移动插板无漏电保护装置;6.作业场所未划定安全通道线,安全通道不畅通。

2021年11月30日

滨江街道办事处

龙湾区

蒲州街道

温州好佳印务

有限公司

1.车间安全通道未用黄线标识;2.安全出口未设置应急照明灯;3.部分设备传动部位缺防护罩;4.未设置设备安全操作规程;5.卷拉门缺防脱落装置;6.未按照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

2021年11月25日

蒲州街道办事处

瓯海区

泽雅镇

温州卓创木业

有限公司

1.各安全出口未设置应急照明灯,应急疏散标识损坏;2.油漆中间库未设置人体静电释放装置;3.木工车间内插座未采用尘密型插座;4.部分机械设备无安全操作规程;5.布袋机与木工产尘设备安全距离不足;6.木工车间未设置手提式水基灭火器。

2021年11月30日

泽雅镇人民政府

洞头区

北岙街道

浙江丰登阀业

有限公司

1.消防安全通道堵塞;2.部分设备无操作规程;3.个别电焊工无证操作;4.车间安全通道未划线;5.灭火器检查记录不全;6.钢板无序堆放。

2021年11月30日

北岙街道办事处

乐清市

天成街道

乐清市宏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1.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未经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考核。2.未建立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和责任制,未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3.未向员工告知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防范措施以及事故应急措施。4.车间内未设置疏散指向标志,疏散出口未安装应急照明的和疏散出口标志,灭火器和消防栓缺月检检查卡,车间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5.车间内两台台钻缺防护罩;工业气瓶未设置防倾倒措施;部分配电盒防护盖缺失。                

2021年11月30日

天成街道办事处

瑞安市

东山街道

瑞安市繁荣混凝土有限公司

1.柴油罐为非标设备,且无呼吸阀、阻火器等任何安全设施;柴油输送管道不符合安全要求;未采用密闭卸油方式卸油;2.柴油罐区的电气设施不能满足防爆要求;

3.作业场所部分爬梯未固定稳固且未设置防护栏杆;4.存在有限空间的场所未设置有限空间警示标志,未见有限空间相关台账;5.部分电气线路未穿管保护到位,固定插座、移动插板及潮湿环境作业场所未设置漏电保护装置;6.现场气瓶无防倾倒措施,瓶阀无瓶帽;厂区入口未设置醒目的限速标志。

2021年11月25日

东山街道办事处

永嘉县

桥头镇

永嘉县桥头镇

豪家利家具厂

1.车间现场物料堆放无序,安全通道不畅;2.未按照规定对消防设备设施进行巡查检查,确保其能够正常使用;3.部分应急疏散指示标志破损。

2021年11月30日

桥头镇人民政府

平阳县

滨海新区

温州博越机械配件有限公司

1.未能提供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合格证书;2.车间的楼道有堆物未清理;3.车间多处消防应急疏散指示灯破损;4.消防设施前有堆物,而且月检卡没及时更新;5.车间多处砂轮机未固定且无防护罩。

2021年11月30日

滨海新区管委会

苍南县

灵溪镇

苍南县思文鞋厂

1.安全疏散通道(楼道)堵塞,有杂物;疏散指示标识被遮挡;疏散通道堆放杂物,无应急灯;2.喷漆房所有电气设备、线路不防爆;3.喷漆房无有害、可燃气体报警器;4.开关箱箱门损坏;生产设备未接地处理。

2021年11月30日

灵溪镇人民政府

文成县

巨屿镇

温州鹏翔塑料包装有限公司

1.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未取得证书;2.车间戊烷、氧气瓶未设置防倾倒措施;3.车间缺少设备操作规程和警示标志;4.戊烷和氧气瓶作业安全间距不够;5.部分消防栓损坏,灭火器被杂物堵塞遮挡;6.气瓶存放未设置规范仓库,缺少警示标志、机械排风、安全周知卡。

2021年11月25日

巨屿镇人民政府

泰顺县

司前

泰顺县宏森竹木

制品有限公司

1.车间灭火器配备不足;2.部分木粉尘产尘点无除尘装置或除尘装置未投入使用;除尘器距日常操作中有人员出现的地方不足6m3.低压配电系统未缺少接地线,车间内大量断路器明装,无防护措施,电线穿管保护不到位;4.灭火器未定期检查维护;5.逃生通道堵塞。

2021年11月30日

司前镇人民政府

龙港市

龙港市兴隆

无纺布厂

1.无纺布机配电柜前堆放棉纱;2.灭火器设置不合理;3.部分安全出口指示灯缺失;4.配电房门被无纺布堆垛堵塞,未设置挡鼠板,应急照明;现场未见绝缘垫、绝缘手套、绝缘鞋、绝缘棒,灭火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安全警示标志等未上墙;5.锅炉房相应安全操作规程、职业危害告知牌未上墙;6.无纺布机皮带轮转动部位未设置安全防护设施,建议设置防护栏;7.未对锅炉、除尘设施等有限空间作业场所进行辨识、未在现场显目位置设置有限空间告知牌、操作规程、警示标志等;8.

部分用电设备未接地保护到位,固定插座、移动插板未设置漏电保护装置。

2021年11月30日

龙港市

应急管理局

浙南产业

集聚区

海城街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城朝中洁具

加工厂

1.车间冲床、台钻等设备旋转部位未配置安全防护罩;2.车间内物料未进行定置定位管理,未划定黄色疏散通道标线;灭火器配备不足;3.车间内电气线路私拉乱接;车间内搭建木阁楼;车间内工业气瓶无防倾倒措施;车间内未悬挂相应设备操作规程;4.未按照规定配备专职或者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5.未提供2021年度安全生产管理台账;6.未建立安全风险管控体系。

2021年11月25日

海城街道办事处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

浙江赛格工具科技有限公司

1.一楼生产车间停放电动车;2.生产车间内部分消防栓前堆放杂物;3.三楼生产车间内分料机的操作规程未就近上墙;4.配电箱下摆放杂物,配电箱遮挡,无操作空间;5.台钻未接地,操作规程未上墙。

2021年11月30日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应急生态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