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隐患曝光台  > 隐患曝光台

2021年12月份温州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媒体曝光表

发布日期:2021-12-06 16: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生产经营单位

整改限期

督办单位

鹿城区

南郊街道

 

温州市鹿城区南郊李聪林机械加工厂

 

1.生产车间屋顶为木粱瓦顶,耐火等级不符合要求;2.生产车间的安全出口未设置外开式疏散门,无应急灯及安全出口标志;3.车间铝材切割区域现场铝材尘屑堆积较多,未及时清理;4.用电设备未接地保护,部分电气开关无防护盖;5.固定插座、移动插板无漏电保护装置;6.各机床上的照明灯未采用安全电压。

2021年12月26

南郊街道办事处

龙湾区

海滨街道

温州市欧仕丰

鞋业有限公司

1.安全出口、疏散通道被占用、堵塞、锁闭;2.消防设施、器材未能保持完好有效;3.三楼应急灯损坏失效;4.企业库房内违规存放汽油、柴油、油漆、松香水等危险化学品。

2021年12月26

海滨街道办事处

瓯海区

丽岙街道

温州市弘邮纸品

有限公司

1.生产车间搭建室外升降机,导致与宿舍楼防火间距不足2.多幢车间相邻防火间距不足3.油墨仓库设置在楼梯间,且未采取相应安全措施,如设置可燃气体浓度报警装置,防爆轴流风机、人体静电导除装置等4.多层丙类厂房内未按规定设置封闭楼梯间5.一厂房内的二楼办公室与一楼丙类仓库未按规定进行防火分隔6.宿舍楼安全出口不足,宿舍楼室外楼梯不可靠,无法直接到达室外。

2021年12月31日

丽岙街道办事处

洞头区

大门镇

浙江裕康食品

有限公司

1.有限空间辨识不到位;2.未开展2021年应急演练工作;3.企业安全生产台账不完善;4.安全培训记录不完善;5.未见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任命文件;6.隐患排查记录缺失。

2021年12月26日

大门镇人民政府

乐清市

翁垟街道

浙江可易塑料

有限公司

1.该企业负责人未及时消除隐患:①生产车间未划置疏散通道线;②生产车间存在电瓶车违规充电现象;③灭火器缺少月检记录卡;④生产车间部分断路器未设置防护罩;⑤一楼生产车间采用木制结构隔离;⑥生产车间部分电气线路存在私拉乱接情况;2.未与员工签订2021年安全生产责任书;3.未如实记录事故隐患排查与治理情况;4.生产车间、仓库未粘贴相关的安全警示标志和操作规程、规章制度。

2021年12月26日

翁垟街道办事处

瑞安市

锦湖街道

浙江正强机械

有限公司

1.部分电气线路未穿管保护到位2.未建立安全生产台账3.未按规定安装漏电保护器;4.未配备安全生产管理员;5.消防通道堵塞。

2021年12月26日

锦湖街道办事处

永嘉县

黄田街道

永嘉圣兴包装

有限公司

1.生产车间缺少管理制度、设备操作规程、警示标志等;2.货用电梯缺少警示标志,缺少限重标识;3.车间疏散通道、楼梯间等区域堆放杂物;4.灭火器及消防器材未设置月检卡。

2021年12月26日

黄田街道办事处

平阳县

海西镇

温州骏邦机械

有限公司

1.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及警示标志缺失;2.灭火器配备不足,月检卡未及时更新;3.车间内疏散通道被占用,未能保持畅通;4.安全出口处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及应急照明灯缺失;5.部分工业气瓶无防倾倒措施;车间台转机、砂轮机防护罩缺失;6.未能提供安全生产管理台账。

2021年12月26日

海西镇人民政府

苍南县

钱库镇

温州印淋制袋

有限公司

1.占用安全疏散通道,未划线;2.厂区内危险化学品中间库安全条件不符合要求,且未见分装间或配料间,仓库内疑似存在分装现象;3.作业人员未佩戴劳保用品,且除尘设备未配备;4.电气开关未正确使用附件;5灭火器存放在地上;灭火器缺少检查记录表;消火栓内堆放杂物;6.货物堆放区域杂乱且未规划区域;非法设置办公场所。

2021年12月26日

钱库镇人民政府

文成县

巨屿镇

文成县兴仕铜材

有限公司

1. 配电箱内缺少接地排,未引入接地线;2.熔炉平台防护栏杆不全,钢斜梯无防护栏,且脱焊变形;3.冷却水系统配置的温度、进出水压力、流量检测及报警装置故障,未投入使用;4.部分220V分路无漏电保护;5.电气线路套管未采用阻燃管;

6、部分消火栓箱损坏,部分消防栓箱内未配备消防水枪。

2021年12月26日

巨屿镇人民政府

泰顺县

彭溪镇

温州力宏钢化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1. 逃生通道堵塞;2.中空车间安全警示标志不足;3.安全生产台账建立不完善;

4.未建立风险管控体系;5.应急救援预案未按照编制导则进行编制。

2021年12月26日

彭溪镇人民政府

龙港市

龙港市能科贴纸

加工厂

1.消防栓、灭火器未定期检查并记录,灭火器未按规范摆放;2.使用危险物品未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3.2021年度安全生产台账内容不健全(无教育培训照片、无每月安全检查记录);4.电线未套管;设备未建立操作规程。

2021年12月31日

龙港市

应急管理局

浙南产业

集聚区

星海街道

温州市旺宝皮饰

有限公司

1.生产车间内部分消防栓、灭火器、配电箱前堆放杂物;2.消防安全通道堵塞3.油漆中间库未设置人体静电释放装置;4.危险化学品仓库内使用无导静电的塑料油抽5.车间部分配电箱缺少警示标志6.部分用电设备未接地保护到位,固定插座、移动插板未设置漏电保护装置;7.未提供2021年度安全生产管理台账。

2021年12月26日

星海街道办事处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

温州市正一电线

电缆有限公司

1.生产车间安全通道上堆放杂物;生产车间无安全警示标志;安全出口未设置应急灯;出入口卷拉门未设置防滑落卡扣;2.生产车间未建立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生产现场未建立设备操作规程;货梯未粘贴禁止载人及限载标志和操作规程;3.配电间前堆放可燃物质;消火栓无月检查记录、无使用说明;车间停放电动自行车;4.砂轮机等设备旋转部位未采取防护措施;5.部分照明灯具未吸顶固定安装;油墨、香蕉水未放置在防爆柜内;6.部分电线未采用阻燃管敷设到位;部分设备未采用接地措施;7.宿舍与生产厂房设在同一建筑物;8.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未提供安全生产培训证书;未建立安全生产相关台账。

2021年12月31日

瓯江口产业集聚应急生态局